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清掃整理三寶聖物之功德~瑪瓊祖古 】

清掃整理三寶聖物之功德~瑪瓊祖古

 

無需太辛勞而能輕鬆達成大成就之方法,就是清掃與整理三寶聖物之功德:

在經中,阿難陀向佛請示清掃整理三寶聖物之功德時,佛說:「阿難陀!清掃整理三寶聖物之功德有五種,若問是哪五種?阿難陀!是如此,會使自己的心舒暢,而令他人的心舒暢,令諸本尊歡喜,廣行美德之事而累積善業,當身分解而往生後,會投生到諸天界善趣。」佛陀不但如此讚嘆其功德,而且在律藏中記載,佛陀還會親自去打掃整理佛寺等僧眾會使用的地方。除此之外,也有處於最後一世之小乘補特伽羅,因透過清掃整理三寶聖物而清淨業障之故事。而常啼菩薩從聖者法聖那裡聽聞般若波羅蜜多時,打掃了一個由旬範圍內的土地,並且用自己的鮮血灑地壓塵等的故事,應常做思維。別說是我等追隨佛陀的教徒,就連一般的世俗民眾,若能打掃整潔各自所處附近的寺廟,或是自己的家園的話,不但符合佛法,也是環保,對自身的健康也有益,會令他人身心舒悅而給予讚許等,對今生與來世都會有極大的受益。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