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頂門上的蓮花生大士 】

頂門上的蓮花生大士

 

 

        如果我們心中具有很強的祈願與渴求的話,任何事情皆能成辦。同樣地,如果我們心中沒有絲毫懷疑地認為蓮師真的安住在我們頂門上,衪的加持便能不斷地賜與我們。我們切莫認為衪只是可能在那兒,或將來某個時間會在那兒,或所觀想的蓮師只是我們心中捏造的影像。我們必須完全相信衪就在我們的頂門上,因我們的染障,我們無法見到衪。再者,我們也不要認為銅色山距離此地很遙遠,蓮師可能無法聽到我們的祈請。蓮師具有圓滿的大悲、大智與大力。我們必須了解任何人對蓮師一句、或一個念頭的虔誠祈請,衪都能立即知曉。

        即使在同一剎那中有無數的眾生向衪祈請,他們每一位是如何祈請、誰在受苦、誰是安樂的、他們修學的層次、各種祈請內容及這些祈請是否發自虔誠心,凡此種種,蓮師都了然於心,就像明鏡般清楚地呈現所有的影像。蓮師曾云:誰有虔信,我即立彼門前。

        我們必須深信自己在此生所見到的上師、及給予我們心要口訣的上師與蓮師無二無別。向我們的上師祈請會帶來更迅速的加持。就像簷邊的水管盛接所有屋頂的雨水般,相同地,如我們向與蓮師無二的上師祈請,我們便能接受到所有的加持。

 

擷譯自 頂果法王著 如意寶珠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