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第八任--埵昂卻吉尼瑪(第三世噶瑪古千仁波切) 】

                         第八位白玉寺寺主

                             鄔金埵昂卻吉尼瑪

                           第三世噶瑪古千仁波切
                          Orgyen Do-Ngag Chokyi Nyima
                                         (1854 - 1906)

 

 

第三世噶瑪古千仁波切,鄔金埵昂卻吉尼瑪Orgyen Do-Ngag Chokyi Nyima,於藏曆木虎年(西元1854)誕生於阿羅卡頂,是第六任白玉寺寺主噶瑪久美的轉世,噶瑪久美之前就已留下預言,清楚地指出這一世的出生地。當尊者這位大成就者誕生時,天空充滿了彩虹的光彩,同時伴隨著令人振奮且喜悅的回響。尊者之後在白玉寺舉行坐床大典並成為第八任寺主。

尊者接受許多上師及傳承的教導:白玉寺第七任寺主嘉措仁波切、索南南傑鄰若札西噴措(Naro Tashi Phuntsok)(止貢噶舉第二十二代領袖)多傑熱添(佐千傳承)蔣揚欽哲旺波蔣貢康楚仁波切、貝瑪嘎旺Pedma Garwang)、卓杜巴渥多傑(Drodul Pawo Dorje)秋吉林巴全知米滂仁波切…等上師。

 

尊者對一切眾生充滿慈悲心,儘管他非常希望能獨自閉關,但仍然依循根本上師嘉措仁波切的指示,全心全力弘揚佛法。尊者每天固定早晨三點開始修法,而且不管有多忙,每天至少一百遍的大禮拜和繞塔從不間斷,尊者不凡的成就來自於他的精進不懈。尊者有不凡的能力並留有許多神聖的事蹟,如在舉行法會時,常有甘露從嘎巴拉滿溢出來,甘露丸也會不斷的增加;尊者也會在石頭上烙下腳印;尊者並可以看透岩石、房子和高山以外的事物,也能聽到遠處的聲音。   

 

在藏曆火馬年(西元1906), 尊者將密意融入法界的大光明之中,時年53歲。在荼毘儀式中,大片帳篷似的烏雲穿過無雲的晴空,伴隨點點細雨,尊者並留下了許多舍利。

尊者的法名---埵昂卻吉尼瑪之意義為:(佛經)(密續 )卻吉(教法)尼瑪(太陽)即「顯密教法之日」。)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