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第五任--噶瑪拉旺 】

                              第五任白玉寺寺主

                    噶瑪拉旺

                     (Karma Lhawang)

尊者噶瑪拉旺Karma Lhawang)是持明昆桑謝拉的侄子。尊者自幼就展現他對自性的體悟及道上成就的徵兆。尊者早年的暱稱為阿貝喇嘛,住在昆桑謝拉生前居住的宗南山山頂上,由尊者的根本上師噶瑪札西((Karma Tashi)傳授白玉傳承之教法,上師噶瑪札西傳予尊者所有無上瑜珈密的教傳(Kama),包括摩訶瑜珈、阿努瑜珈及阿底瑜珈,「噶傑」和「恭督」的巖傳(Kagyed and Gongdu Termas),以及所有白玉傳承之修法。之後尊者成為白玉寺的第五任寺主,並給予眾多的弟子灌頂及口傳。

尊者習於獨自閉關,對寺務之運作較少干涉。尊者在他的一生中有許多徵象顯露出他清淨的自性,也具有許多神通,尊者可無礙地了知他人的心思。尊者於淨覺圓滿後,融入清淨之法界中。

此時,白玉祖寺急需有人負責管理寺務及處理行政事務,之後由噶瑪札西的兩位姪子,一位是證悟之修行者阿陝(Ah Sam),另一位是喇嘛汪秋(Lama Wangchug)。而主持寺務、給予灌頂、口傳與傳法的繼任者則由噶瑪札西的另一位弟子噶瑪敦丹(Karma Dondam)擔任。噶瑪敦丹從上師噶瑪札西接受了所有的教法,尤其是無二「大手印」與「大圓滿無上瑜珈」結合之修法,藉由禪定的修持,噶瑪敦丹獲得殊勝的證悟而成為一位覺悟者(togden)

噶瑪敦尊者的證量流露在日常生活之中,他徹底地斷除世俗之一切活動,依循噶當派上師「捨棄今生」的典範:尊者住處周圍的柵欄是由樹葉堆積起來的,禁不起強風的吹襲,尊者的弟子們想幫尊者做一個較堅固的籬笆,但尊者總是說這些是沒有必要的。尊者也常常教誡大眾重視「無常」,希望弟子們保握當下精進修持;尊者本身的行持也是如此,在晚上,尊者火爐的炭火總是點燃直至隔天早上,而不用灰燼覆蓋;尊者喝茶的茶杯也在喝完時將之倒置,因為不知道明日與來生何者將會先到。

當敏珠林寺的法座持有者羅登仁波切(Lhoden Rinpoche)造訪白玉祖寺時,尊者從羅登仁波切接受了「幻現寂忿修持儀軌」。由於尊者認為此修持儀軌非常重要,便請求此教法能廣傳於其他弟子,也因此在白傳承的教法上種下「寧瑪巴教傳成就修持」的種子。

噶瑪敦丹尊者在具有知曉他人心思之能力,並能預知未來之事。在一珍貴的法藥目錄上,尊者一百零三歲的頭髮也在其中。偉大的囊果丘措仁波切(Rago Chogtrul Rinpoche)曾言,這表示尊者實際的壽命是遠超越人們所認知。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