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找上師談談 】

 

找上師談談

 

修行之人有修法或生活上的問題,應該請示上師,尤其是密乘的行者。為何必須請示上師呢?有以下幾個理由:

 

一、     密法必須依止上師;向上師提問並解決問題,有助於增長對上師的信心,且有助於師徒之間的互相瞭解。

 

二、     因為業力的關係,我們的判斷可能是錯誤的,經由上師的解答,或許可讓自己有多深一層的思考。

 

三、     若有需要,上師也可透過占卜等方式來尋求答案。

 

四、     有些問題,是因為我們強烈的我執所引起,向上師請示,可以破除此一執著。而且上師是最安全的訴說對象,向上師請益訴說絕對不會對我們造成傷害。

 

五、     就密法之知見上,我們知道外境為分別心所幻化,所以我們會受習氣分別心的影響而對外境產生錯誤的認知,請示上師有助於認清事實真相。

 

六、     就科學上來說,人腦的短期記憶大約只能記任九件事,太複雜的情境人腦就可能產生混亂的感覺,所以人腦其實是不擅於判斷及做決策的;因此,向上師請益也有助於問題的釐清,幫助我們做出正確的判斷。

 

那為何我們有時候會覺得不需要請示上師呢?

 

第一、距離及時間的關係,這是客觀上的條件無法配合。

 

第二、自己可能覺得不好意思,向上師吐露心事怕影響自己的形象。

 

第三、就是自己可能並非真的想修法,只是四處「蒐集」灌頂或傳法,只在意自己接了那些灌頂、接了那些大法,但卻不去正視內心的問題,這就是修道上的唯物。以上這些都是我們必須避免及克服的。

 

瑪瓊祖古為了幫助弟子解決修法及生活上的疑惑,開放時間讓大家提問。若您有任何的問題,不論是修法上或生活上的問題,歡迎您敞開心胸,向祖古請示,和祖古談談吧!

 

若您希望找祖古談一談,請和中心或李師姐聯絡。

 

中心: (07)323-9886   (07)323-9883 

 

李師姐: 0925-617-248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