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1.07.03 瑪瓊祖古授予瑜珈士法衣的開示 】

瑪瓊祖古授予瑜珈士服的意義

法性無改實義瑜伽士, 證悟覺性智故瑜伽士即是所謂瑜伽大名稱:正見無貪心故離偏袒,修習無攀緣故離執心,行為無取捨故離我執, 果位無斷證故離彼執。

誓言無護界故離諂誑, 妙法無偏袒故離宗派,顯現迷亂之故離庸俗。 食物養命之故離行乞,財物幻化之故離貪欲, 衣服蔽寒之故離裝飾。 平等無二之故離眷屬,國界無方之故離故鄉, 居處洞窟之故離寺宇, 瑜伽孤單之故離聚會。 無有貪戀之故離貪執, 自解斷執之故離諂曲。

這次我們己經圓滿地上完了天法掌中佛中疏的課程,授予各位瑜珈士的戒衣,意思是說從今天起,大家直到死亡那一刻為止,將承諾會努力的圓滿天法四加行,有的人己經圓滿了,有的人進行當中,有的人現在才要開始。

這件瑜珈士法衣代表你們是白玉傳承的一份子,也是白玉真正的弟子,其實,對於我們每一個人而言,佛法的實修實證,正是每一個瑜伽士的人生最重要的課程,實修對於佛法的本質上的是相當地重要,只有透過實修,從而達到身心靈的轉化,才能真正傳承佛陀的教法,體現宗教的超越境界,這也是瑜伽士之所以尊貴的根本原因,我十分相信每一個人來到這裡是真的想要獲得解脫,想要解脫並不是講講而己,而是必須要去做,你今天前面有很一大桌的菜餚,你不動手去吃,那好不好吃或會不會飽,都跟你沒有關係,聽聞了佛法之後,是要實修的,那樣的佛法才是你的,這件瑜珈士的法衣我們每個月的初十及二十五日的薈供日都要穿,事業金剛、打鼓或起來端護法供品的師兄們,是要穿一整套的,裙子的部份請大家自己去做,謝謝大家。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