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3年1-2月法訊 】

 

20131-2月法會

    

 備註      

1/5 ()

PM7:30-9:00

普賢行願品

點燈

1/6() PM7:30-9:00

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

點燈

1/7() PM7:30-9:00

依喜措嘉佛母根本成就大樂吉祥法 

請帶供品.點燈

1/12 ()

PM7:30-9:00

憤怒蓮師金剛鎧甲除障法會主法者:瑪瓊祖古 札西仁波切

消災牌位閤家350元點燈100

1/13 ()

PM7:30-9:00

憤怒蓮師金剛鎧甲除障法會主法者:瑪瓊祖古 札西仁波切

消災牌位閤家350元點燈100

1/19 ()

PM7:30-9:00

綠度母除障大法會

主法者:尼瑪堪布

參贊者請將頭髮指甲衣角裝入紅包,錢幣裝入另一個紅包,參贊閤家每份350

1/20 ()

PM7:30-9:00

摧破金剛灌頂法會

主法者:尼瑪堪布 

消災牌位閤家350元點燈100

1/21() PM7:30-9:00

龍欽寧體心要持明總持薈供

請帶供品.點燈

1/26()

PM7:30-9:00

藥師佛共修

點燈

1/27()

PM2:00-5:00

PM7:30-9:00

上師相應法

主法上師: 堪千 策旺嘉措仁波切

 

蓮師如來總集

點燈

2/2()

PM7:30-9:00

綠度母共修

請茹素帶牛奶點燈

2/3()

P:30-9:00

三蘊經

點燈

2/5() PM7:30-9:00

依喜措嘉佛母根本成就大樂吉祥法 

請帶供品.點燈

2/7() PM7:30-9:00

普巴金剛除障大法會 

請參與者穿藍色上衣消災牌位閤家350元點燈100

2/8() PM7:30-9:00

普巴金剛除障大法會 

請參與者穿藍色上衣消災牌位閤家350元點燈100

2/9()

PM10:30

護法除障日、華嚴菩薩聖誕

除夕守歲 

向法王獻哈達 

中心備有西藏奶茶/茶點/摸摸。

2/10()初一

PM7:30-9:00

彌勒佛聖誕

向法王及上師拜年

蓮師財神灌頂法會 

請帶寶瓶回來加持消災牌位閤家350元點燈100

2/11() 初二

PM7:30-9:00

藏曆新年初一神變月

尊勝佛母千供大法會

主法者: 瑪瓊祖古 札西堪布

請參與者穿紅色上衣消災牌位閤家350元點燈100元每組供品100元限登記一人為限

2/12() 初三

PM7:30-9:00

尊勝佛母千供大法會

主法者:瑪瓊祖古 札西堪布

消災牌位閤家350元點燈100元每組供品100元限登記一人為限

2/14 ()初五

AM10:00

招天財之妙鈎口傳

山淨供.掛風馬旗

請參與者穿紅色上衣消災牌位閤家350元點燈100

2/23()

PM7:30-9:00

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

點燈

2/24()

PM7:30-9:00

密勒日巴圓寂日

元宵節

蓮師如來總集

點燈

 

 

堪千策旺嘉措簡介

堪千策旺嘉措於1954年出生在西藏南方邊境與不丹王國交界的一個小村莊-洛紮喀,自出生後他的父母即有非常強烈的念頭,希望能將他安置於鄰近於努奔南開寧波寺,該寺的住持-南開寧波仁波切為蓮師廿五位主要弟子之一。

沿著洛紮喀的溪谷中有許多蓮師的聖地與巖洞,並有蓮師所化身之伏藏師,於此取出伏藏法,如咕嚕確旺、惹那林巴、貝瑪林巴...等伏藏師。

洛紮喀溪谷位於從拉薩到不丹王國的主要商業交通要道上,此地的人民頗為富庶,1950年代末期堪千仁波切與他的家人離開的家鄉,越過了山谷經由不丹來到了印度,在抵達印度之後,他與姊姊們被送往大吉嶺的學校,開始了正式教育,十歲時堪千仁波切接受了沙彌戒,同時繼續接受教育直到八年級。

1969年堪千仁波切進入位於瓦拉納西高等西藏中央學院,在他的主要親教師--堪布巴登謝拉與諸多上師的指導下,開始了九年的佛學與共通教育課程,他的課程包括梵文、英文以及印度、西藏傳統佛學原文典籍。

他在1978年,以第一名的成積畢業,取得了金剛阿闍黎的學位,獲得達賴喇嘛授與銀質獎章的殊榮,以表揚他的成就,在畢業後他被邀請至南印度麥索白玉南卓林寺,不斷的培育年輕一代的僧眾,並且在舊譯寧瑪佛學院任教,1983年由依怙主 貝諾法王正式昇座為堪布,為南卓林寺三大堪布之一。

堪千仁波切接受了所有主要寧瑪傳承的灌頂和口傳,包括了從敦珠法王處接受敦珠新巖藏、頂果欽哲法王處接受所有龍欽寧體心髓和寧瑪教法口傳,從依怙主貝諾法王接受大寶伏藏與南卻天法的所有灌頂、口傳、教學,在依怙主貝諾法王、晉美彭措法王和紐修堪仁波切的指導下,進行了廣大密集的大圓滿的修持,且依怙主 貝諾法王授予堪千仁波切代表南卓林寺,傳授灌頂、佛法教學及指導個人佛法修行的資格。

堪千仁波切的足跡遍及各地,並廣泛的教導,如美國、台灣與新加坡、香港、菲律賓等,他赤誠而直接完整的教學特質非常受到學子的歡迎,並於美國給予大幻化網灌頂與米滂仁波切的大幻化網總義光明藏-除十方黑暗密疏教授,此為第一次於美國針對寧瑪密法有如此精湛的教授。

1998年起授命於根本上師依怙主 貝諾法王,在美國各地的白玉中心,包括紐約的白玉林國際閉關中心,持續的給予佛法教授,堪千仁波切因神似蓮師,故有堪布咕嚕之稱!

 

 

堪布尼瑪多傑簡介

堪布尼瑪多傑西元1971年吉祥日出生於尼泊爾果卡宗,十一歲入寺學習,法號穆瑪多傑,堪布穆瑪從小即對三寶具有強烈的信心及虔誠的恭敬心,並具有利他的菩提心。於密勒日巴尊者禪修洞多傑宗進行"大圓滿法三寶總攝前行"淨心之前行五十萬數,並於南卓林寺貝諾法王座下出家,進入雅久寧瑪佛學院就讀,從貝瑪謝拉等多位堪布跟前聞學習無數顯密教理,聞思精義風脈修習法、律儀、法樂吹奏、彈撥法、寺院法規、儀軌、壇城繪製法等,圓滿學完其手勢、陳列法、獻祭等之儀軌。總之,舊譯寧瑪派之灌頂、口傳及密訣教授,堪布大多全數獲得。

其他教派方面,亦從達賴喇嘛尊者處領受白度母、大威德密集金剛、馬頭明王等灌頂,及入中論教授等眾多教法;從怙主貝諾法王座前,領受大圓滿上師極密心髓引導法;米滂仁波切七句祈請文注釋等眾多教法;亦從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多竹千法王、達隆澤珠法王、多芒揚唐仁波切等眾多成就者座前,圓滿獲教傳與巖傳之一切教法。總之,堪布獲得全部舊譯寧瑪教傳、岩傳及新譯諸多教法。

圓滿課程後,堪布尼瑪在諸多祖古、僧眾面前,由噶瑪古千法王認證,榮升為堪布。此後受法王之任命,先後在尊貢措傑林寺、修色尊貢寺、尼泊爾鄔堅多傑卻林寺、直貢仁欽巴日寺任教,爾後於南卓林寺雅久寧瑪佛學院擔任教職。

由昔至今,在許多珍貴的上師之中,對堪布尤其特殊而最具大恩德之根本上師為尊貴的  貝諾法王﹔堪布皆以怙主貝諾法王之所教為依歸,如其所言而行,以上即為堪布自幼至今,修積福善之簡傳,謹以此敬有緣之弟子、金剛法友,願一切吉祥如意!

堪布此次來台,弘揚顯密教法,於台灣停留期間,希望具緣的弟子們,對正信藏傳佛法有任何的問題,慈悲的堪布將親自為您解答。

 

 

頂髻尊勝佛母千供法會:

此天女的本質是無量壽佛,卻因容易修持故,密咒中不修之,屬於陀羅尼,天女之相狀。釋迦牟尼佛在天界時,安坐於天神法賢面前地上時,天子嗲巴貪著天界之享樂,心中沒有想到死亡,一天夜裡聽到聲音說七日後將死,雖七世投生為人,卻是天生眼盲的窮人。聞後,感到極端害怕而請教帝勢,帝勢以神通觀察,知死後將出生為狗、狐狸、猴子、蛇、老鷹、烏鴉、天生盲等。帝勢急忙攜帶供品,前去供養世尊,頂禮已,說明來意並請教解救痛苦的方法。世尊從頂髻放射光,照觸世間後光復攝回口中,隨即宣說此頂髻尊勝佛母,救度惡趣尊。彼時,閻魔法王亦發隨喜,許諾守護凡是持此頂髻尊勝佛母之有情。因此天子獲得長壽,關閉惡趣門,世尊為之授記菩提,具有如是之利益。

此頂髻尊勝佛母具有增壽與消除非時死亡之利益,尤其可清淨一切破戒與違背學處之罪過,以白芥子、水、穀粉等等物品將此長咒或短咒唸誦二十一次,施於墳場屍體,即便過世數百年,亦可令其解脫三惡趣,書寫該咒佩帶身中、或者置於佛塔內、家中、以及任何地方,皆有特別殊勝之功德

 

 

普巴金剛除障大法會

 

                            普巴金剛除障多瑪

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

藏人傳說,古時有一大力鬼神「麻當魯扎」具三頭六臂四足二翅,住於屍陀林中,危害三界有情。噶瑪黑魯嘎 (金剛薩埵的忿怒相),為降伏此大力鬼神,乃化身為「普巴金剛」,與此大力鬼神同一形相,具大威神力,終將大力鬼神及一切魔眾摧伏。右頭白色表文殊菩薩的忿怒相-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表阿彌陀佛(或觀音菩薩)的忿怒相-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藍色表大勢至菩薩的忿怒相-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佛母名洛格津母,身淺藍,右執鄔婆羅華 (亦有傳承持天杖者),左擎盈血顱器,五手印飾,腰繫豹皮裙,與父佛現雙運大樂相。「普」字表空性之義,「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體性。普巴法的修持,在於斷除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如此,才能瞭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

普巴金剛除障法之利益略述:可遮止邪師詛咒、星宿障礙、魔障、夭亡、嬰靈小鬼、祖先墳風水障礙、生辰流年災禍、事業變動不定障礙。

 

 

忿怒蓮師金剛鎧甲除障法會

緣起:

祝禱國運昌隆、世界和平、全民福慧增長,與會大眾身心自在、事業興隆、闔家吉祥平安。法會為期二天,供佛齋僧,為十方善信消災祈福,歡迎蒞臨拈香並邀請親友參加,同沾法喜,功德無量。蓮師金剛鎧甲,譯音:古魯乍波貝瑪夏娃裡。

蓮師金剛鎧甲為寧瑪巴的巖傳極密法。據傳蓮花生大師受藏王赤松德贊之請,入藏弘法垂二十年,降伏魔外,度脫眾生,功德浩大,難以思量。蓮師尋思我所之法雖無錯謬,但恐未來眾生無智多疑,於法不信,坐失大利,殊堪憐憫。乃將未傳之法及已傳而未能普周於世者,藏之於地水火風空識等六大之中,囑其弟子按時出世,取以利生。其受托者應時出現,開掘寶藏,探取蓮師所藏之經法佛像鈴杵等物,如是名曰得登巴(取藏者),以證蓮師授記之不虛。


忿怒蓮師金剛盔甲,身黑如礦,一頭兩臂三目圓睜,右手持天鐵霹靂所成之九股杵,左手轉動天鐵普巴,身上骨冠、骨飾、虎皮裙等莊嚴,

以威立姿站於九面鐵身豬上。坐騎鐵豬發出吶吶的恐怖聲,眼耳鼻口等九竅中皆出烈焰。

事業功德為鎮伏障礙、病魔、瘟神、惡龍、山精鬼怪、毒邪,持誦咒語滿三百萬遍後,自身如有金剛杵所編制之金剛鎧甲於身防護,百邪千毒所不能侵,具足智仁勇三種性尊(文殊、觀音、金剛手)之本性。

蓮師對毘盧遮那大譯師說:時值末法五濁惡世,眾生福報漸損,天災多、收成少、邪崇橫行,常見不知名又無藥可醫的疾病流行。在極端苦痛的時代,應當每天禁語持誦萬咒精華金剛盔甲咒,至少一百零八遍。念滿三百四十萬遍,可自行吹氣加持飲水,喝了能去除身體痠痛、頭痛、牙痛、神精痛、肚子痛和癌症等。金剛鎧甲可以摧毀一切障礙,其口訣與心咒僅蓮師擁有,習得此法及擁有金剛身,能夠滿足內心一切願望。

修行時,首要對上師與三寶起無比誠敬、發利他菩提心。再加上遵守三昧耶戒,必可獲得忿怒蓮師金剛鎧甲功德,具足無比大刀,遺下彩虹舍利,往生蓮師淨土。

 

 

聖救度母除障法會(藏名:卓瑪優朵)

 

 

《佛說大方廣曼殊室利經》中曾經提及,大悲觀世音菩薩「以三昧力。從其面輪右目瞳中放大光明。隨光流出現妙女形。住於殊勝妙色三昧。無價雜寶而為嚴身。」化現成為聖救度母。慈悲的聖救度母普告一切眾生言:「誰在變苦誰在流溺生死海中。我令誓度。」說完以後,遍遊無量無邊世界,還至佛所右遶三匝,頂禮觀世音菩薩蓮足後,合掌恭敬持青蓮華。瞻仰菩薩受教而住。過去印度有一位國王叫做巴札希利,因為作惡多端,國境內氣候不調,雷擊、乾旱,五穀不生,瘟疫四起,災難戰亂頻傳,民不聊生。當時龍樹菩薩慈悲在該國境內修持卓瑪優朵,從此諸事吉祥,國境內又恢復以往的祥和。另有一位印度國王叫做色爾加,育有一子,因為福德淺薄,雖然不斷修持財神本尊,卻仍非常貧窮。後來修持卓瑪優朵後,從此財富豐盈,福德增長。依照傳統,修持卓瑪優朵時,可將頭髮、指甲、鞋子裡面的鞋垢、銅錢、貼身衣物一小角或自己非常珍視的珠寶等等交給僧眾,僧眾修法時,會交給施主一個小小的朵瑪,讓施主將自己所有的不順遂、魔障、病痛、不幸、咒詛、障難及壽障等障礙,全部融入朵瑪,再將朵瑪拋擲。若有魔障咒詛等必須享用我們的血肉時,也以此朵瑪作為替身,令其飽足後再予以修法去除障礙。例如一位上師或施主發生壽障,很可能快要往生時,此時趕緊修卓瑪優朵,做一個施主形象的朵瑪作為替身,替替身朵瑪穿上華美服飾,戴上珠寶、首飾等非常珍愛的物品,或是掛上金子項鍊等等,然後修持卓瑪優朵,再將朵瑪拋擲,聖救度母將會以電光火馳的速度,遊遍世界各處來替行者去除障礙。有時為了要讓修法更有效果,也會拋擲施主的照片。綜上所述,不管是朵瑪、衣物或指甲,都是一種象徵,拋擲食子,就是象徵將我們的血肉供養給障礙我們的魔及冤親債主等等,解冤解仇,並以聖救度母的大威力,來去除種種災難、病痛及障礙,如此我們就能獲得長壽、幸福和快樂,各種事業也都能迅速成辦。

 

 

蓮師一切總集財神法灌頂法會

(秋吉爹千寧巴伏藏師-招財轉運、富樂平安、事業增上)

緣起:蓮花生大士一切財神總集,是蓮花生大士總攝所有財神,係自蓮師所授記,廣行慈悲利濟眾生。此法為大伏藏師秋吉爹千寧巴所取出,此法為一切功德、智慧、財富、福祿、運勢、壽命、名望之根源。蓮師財神為蓮師如意摩尼寶珠,主事業增上,而寶生部蓮師骨鬘尊,為召攝福德壽命。此法總集一切財神部主:金剛部白財神、寶生部黃財神、蓮花部紅財神、羯摩部綠財神,其他尚有不計其數諸財神,皆為蓮師所攝持,故增益之加持力甚大。勤修供養、禮讚財神法軌心咒,可得財運順利、增上福德、受人敬愛、延命長壽之加持,更能消除違緣、不順遂、阻礙及貧窮之苦難,福報、運氣、事業速得提昇旺盛,一切善求速能滿願,究竟法上可解脫成就。

 

 

招天財之妙鈎 2013.02.14。上午10:00

祥瑞星象今吉日,莊嚴陳設招福物,行持勾招福祿業,威德,富裕,權勢賢善,上至山巔下至海底福勾招,財福精華皆攝集,財及福德悉地增,如意寶及如意樹,及與善妙寶瓶般,所欲任運成就之,吉祥如意賜於此。此法為米旁仁波切之意伏藏法,如能誠心誠意、發菩提心按照此儀軌念誦一百零八遍的話,一定能夠現前發財的吉兆

 

風馬旗

五色的風馬旗代表止息五毒煩惱,增長五智。懸掛時最高處由藍、白、紅、綠、黃色為序,則善運產生。且藍色滅除愚痴,法界體性智增廣;白色滅除瞋恨,大圓鏡智增廣;黃色滅除我慢,平等性智增廣;紅色滅除貪戀,妙觀察智增廣;綠色滅除嫉妒,成所作智增廣。風馬旗隨風飛揚,印在旗幟上的經咒也跟著傳送十方,利益平時無緣聞法誦經的有形、無形的眾生。附近的環境以及有形或無形的眾生,被經咒觸及,都會獲得三寶的加持;見到這些五彩繽紛的經幡旗,人們會憶唸三寶,種下解脫成佛的正因。供養掛置風馬旗者能積聚資糧、長壽健康、消除障礙、福德善根與日俱增、退除一切災厄、怨敵、逆緣等。懸掛前可在風馬旗上寫上祈福的人名、願望等等。

中心備有蓮師願望自然成就祈請頌、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忿怒蓮師金剛盔甲、文殊菩薩、千手觀音、財神、咕嚕咕咧佛母、綠度母、大白傘蓋佛母、給薩爾王等風馬旗每份為350元,另有藥師七佛每份500元,風水旗每份1500元。

2013藏曆水蛇年,特別是生肖蛇,其次虎、雞、豬。可請祖古為大家閤家占卦來年運勢及該懸掛何種風馬旗及該做何種善業來趨吉避凶。

 

新年紅包:

中心於大年初一向上師拜年,今年有金剛盔甲項練乙條與大家結緣,此經數百僧人如法修法加持而成,可長壽,疾病平息,消滅邪魔,平息五毒妄念,彌補失壞誓言等等,可脫離惡趣之苦。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