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蓮師如來總集開示 】

 

蓮師如來總集開示

 

 

  

 

                                                                                    日期:2008/2/23

    

     我們與生具有理解力與識別力,善加利用我們的天賦努力達到真正的快樂並造福他人是很重要的,沒有人是可以遠離人群,獨自一人生活的,倘若我們不依止一位具相的上師,來修習充滿善巧方便的佛法,那好比大海撈針一般,是毫無意義的,在西藏,我們所說的上師是真的人,並不是你的想像魔法中的上師,是真的人,就像貝諾法王一樣,活生生的人,沒有什麼虛空中和睡夢中的上師和灌頂,現代人的心太多雜染了,電視卡通和武俠片看太多了,把幻影當作是真的,或許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已著魔了,就像這世界一般,執著和貪念支配著我們的人生,我們卻不以為苦,還自得其樂,甚至洋洋得意,真正的法教浩漧無邊,其藏傳佛教尤其敏捷深奧,而所有的修行都在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之中。

 

心的基本狀態有兩種佛陀的智慧:就是看清事情的本來面目的智慧【法身的智慧】;另一就是看清事情限度的智慧,我們的心從初始就擁有這兩種佛性的智慧能量。返回這種基本狀態,便是圓證佛道。你如沒時間,可以這本蓮師如來總集修,自己靜下心來祈求再祈求蓮師,我相信這對你的修行一定有幫助的,(以下儀軌略)

 

最後我要提醒大家一下,我們大家進來中心學習有的人己經二、三年了,法本和念誦己比較熟了,現在我們應該開始學習手印、法器、事業金剛、多瑪製作,由仁千喇嘛和久美喇嘛教導,大家可以星期六或星期日下午早一點到中心,除了發心幫忙打掃中心,累積資糧之外,佛堂中學一學打鼓、手印也很好,還有到中心參與共修時,自己帶供品供佛是很好的緣起,你現在所作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未來世累積福報,都是你自己的未來,並不是諸佛菩薩需要你的供品,並不是佛堂需要你打掃,全部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未來上面利益。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