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晚上7:30天法伏藏摧破金剛大法會 】

中華民國社團法人寧瑪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新年吉祥——天法伏藏摧破金剛大法會通知】

法會時間:2015年2月19 日晚上7:30

⋯⋯

主法上師:祖古瑪瓊

2015年2月19 日是陰歷(神變月)的第一天,在此新年初始之際,慈悲的祖古瑪瓊上師舉行“天法南卻摧破金剛沐浴灑淨護佑大法會,”特邀請所有眾生結法緣、除違緣,祈願佛力加持新的一年諸事順利、福慧雙增,諸事吉祥!

摧破金剛的開示如下:

首先就此本尊對大家做一下簡單的介紹,摧破金剛,或稱摧壞金剛,藏名是多傑南炯。多傑是金剛,南炯就是摧毀、破壞、毀滅之義,故稱摧破金剛。最常見的形像主要是身綠色、三目、左手持金剛鈴、右手持十字金剛杵。又有白色、青色、青綠色等不同尊形。以密乘事續來說此本尊是摧破金剛,在外密續時此本尊是大勢至金剛手,在無上密續時則是金剛童子暨普巴金剛,他們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就如蓮師所說:“這是一個消除障礙的最殊勝的本尊!”

在此新春佳節之日,以摧破金剛的法門來做沐浴、灑淨、護佑等三種的儀式實屬殊勝而難得。此密續的由來是在佛陀時代,當時有個國王叫阿阇王,其被提婆達多欺騙後,摧毀了很多佛寺、佛塔,燒毀經書將其衝到河流,並且把自己的父王囚禁至死。因此觸怒了聖怙七十五尊世間護法,降下了種種瘟疫與畜疫,而國王自己也患上班足病而痛苦不堪。為了解救眾生,四大國王就向佛陀請求救度與開示,佛陀特加持了大勢至金剛手菩薩之後,由金剛手菩薩以佛力宣說了此一百零八品之密續,其中第一品沐浴品當中就說道:「國王需時常沐浴」。而四大國王則將此法傳給了阿阇王,因為其做惡多端之故,故阿阇王被稱為邪惡主,後阿阇王以此法做了沐浴後,消除了其毀寺摧塔燒經等的罪業,並且治愈了其班足病,而瘟疫和畜疫也消除了,國王因此法漸進其獲得了菩提果。

另外影勝王(又名頻婆娑羅王)因其身口意三門惡業不淨,因而在其額頭、喉間與心間三處,長出三只大青蛙且疼痛不堪,用盡了一切方法皆無效,最後以此法門來做沐浴後,清淨了業障,利益了青蛙,也獲得了菩提之種子。

昔日班智達那洛巴尊者因公開宣說密法之緣故,犯了密法三眛耶戒,因此在舌頭上長出一個巨大的皰疹,而差點喪命,爾時由比丘自在勇指點,以此法門做沐浴後,清淨了破損三眛耶戒之罪業,治愈了舌頭上的皰疹,並且獲得了菩提之果。在西藏,昔日的藏王和丞相等皆以此法做為袪病除障的主要法門,因此在桑耶寺興建了名為清淨沐浴苑的宮殿。傳統中,在西藏衛藏地區的王室貴族當中,普遍有在家裡供養一位比丘,於每天早上為家人做沐浴的習俗。

例如:

1.「諸神背離」的意思是說倘若違背、污穢或令雄神、戰神、肩神等五位守獲神和九位依靠神等諸神明不悅,則以此法沐浴後皆能還淨,而令神明回復威嚴。

2.「眾生的五根受損」是指例如眼根受損看不見,耳根受損而聽不到,舌根受損而啞吧,意根受損而瘋癲,以及心情擾亂等,皆以此沐浴法能消除。

3.「凶曜星宿所危害」是說凶曜與星宿等的中邪的話,以此沐浴即可消除。

4.「無盡厲魔等危害」是說遭受惡龍、厲鬼、路妖等,極為凶猛鬼怪之危害也以此沐浴法即可去除。

5.「經由惱苦所產生」是說遭受牢獄之災,去墓地或觸碰屍首之屍毒,接觸寡婦之寡邪,與痳風病患共享衣食,而染上的痳風等中邪,皆以此沐浴法皆能消除。各種食物中毒、由衣物所中邪、污穢、由破三眛耶戒者所傳染之惡邪等,皆以此沐浴法能消除,所以此本尊乃九尊能淨本尊中堪稱為最殊勝的沐浴尊。

6.「壽盡以及壽受損」是說壽命的障礙也以此沐浴法可消除,

7.「諸不圓滿與破損」是說看到ㄧ些不吉的凶兆以此沐浴法可消除,以及惡夢等也能以此沐浴法消除,故雲:「若於夢中見凶兆 以此沐浴予清淨 以及恭聽妙法經」。

而此法門本尊在舊譯時期大班智達“布瑪拉密扎”之傳承的白摧破金剛,以及蓮花生大師所岩藏的綠摧破金剛,以及後期新譯派的巴日譯師仁欽扎之綠摧破金剛等種類雖眾多,然而此乃天法明珠多傑之意伏藏法,而明珠多傑乃聖者阿難陀之化身之一,秘密主金剛手菩薩之化身希布巴桑之轉世,其聖號明珠多傑敦都若瓦扎,在諸多伏藏法中被授記,在其十二歲暨火猴年觜宿月初七之夜,親眼目睹摧破金剛,摧破金剛親口傳授此儀軌,故傳承極近而加持力極強。

摧破金剛心咒:

納瑪 贊札 班匝 卓達雅、合勒合勒、迪叉迪叉、班達班達、哈納哈納、阿瑪熱得 吽帕德

修持此本尊法之功德:主要為消除眾生內、外之不淨,如內心煩惱及疾病和外在之不淨(比如穢氣,煙草產生的就是一種穢氣),舉列如下:

一、摧破一切惡業、煩惱所造成的痛苦。淨除眾生的頑愚無明。

二、摧破一切疾病:尤其是醫藥無法治療的龍病,皮膚病,精神心理病及癱瘓病、慢性中風、眼病、痴呆症。乃至心神不寧、鬼魅驚擾、怯懦畏縮,皆可消除。

三、摧破凶曜惡星流年不利之障礙:舉凡太歲衝煞,大運小運流年不利,各種運勢低落之障礙,全部消除。

四、摧破一切衰損、衰敗之害:舉凡壽元減損、財富曰削,人際關系違逆,感情不順、家庭失和之障礙全部消除。

五、摧破魔障,降服魔敵:摧滅一切惡魔、鬼神、怨敵、惡人所造成的惡障。

六、能使一切事業成功,圓滿諸般願求:獲得健康、財富、平安。

參加此法會的人員,中心提供結緣摧破金剛沐浴水與法本,以及參與修法的坐墊,有其白布與黑布,黑布代表黑業,白布代表白業,修完法,將黑布丟掉,代表去除惡業,留下白布,代表白業增長,歡迎大家珍惜法緣,親自參與此殊勝大法,去除障礙,福慧雙增!

高雄白玉中心秘書:李奎德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