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6年1、2月法訊 】

勸募 重譯及助印「白玉傳承」之法本
各位親愛的法友,吉祥如意!
寧瑪巴白玉傳承始自明珠多傑尊者,所傳之教法是由佛菩薩顯現在尊者面前之虛空中流露,因此,白玉傳承之教法也稱為「天法」(譯音為:南丘;Namcho)。白玉傳承在第三世貝諾法王修證及願力之加持下,已將此殊勝之教法傳佈至世界各地,讓世界各地的眾生都同受法益。教法之傳播必須克服層層困難,文字之隔閡即為一大難題。早期,藏傳佛教傳至台灣等地多以修法除障為主,當時之法本多為手寫影印之簡軌,隨著各方緇素之努力,法本之編排印刷日益精美,內容也愈趨詳盡;如今,白玉傳承雖已在各地生根茁壯,但對於修持者具有重大影響的法本,翻譯存有疏漏、譯文不順、語義不明的問題,或是法本中之藏文,卻有不同之中文音譯及意譯,造成弟子修法上不易契入。有鑒於此,由瑪瓊祖古校編,中心法務組校對、打字、排版而成的珍貴法本將陸續問世。瑪瓊祖古目前編修的原則如下:
一、藏音以西康之康巴音為主。
二、相同之藏音對照至相同之中文字,以後法本之音譯即可固定,不會再有同一段藏文(如八聖吉祥文)卻有好幾種不同的音譯。
三、法本文字的編排以微軟的喜瑪拉雅(Himalaya)藏文字型為主,此字型為國際編碼,可使用於網頁及電子郵件,輸入法之統一也有利於藏文之國際化。

護持佛法的流通弘揚,不僅功德殊勝廣大,更成就眾生離苦得樂的因緣。誠冀諸位發心及隨喜者家宅永安、諸事吉祥、遣除各種違緣、增盛一切順緣,能夠獲得蓮師及天法傳承殊勝之加持,積資淨障,速臻佛果,有如法燈,燈燈相續,無量無盡!

目前已完成的法本
1、蓮師七章祈禱文集
2、密咒火煙
3、龍欽寧體內持明總集薈供儀軌
4、龍欽寧體依喜措嘉佛母根本成就大樂吉祥法薈供儀軌
預計印行法本有:
1、惹那林巴.普巴金剛更密無上密修
2、寧瑪巴一切護法總集供養酬懺儀軌
3、煙供召財滿願儀軌
4、蓮師青色神水淨穢煙供
5、寧瑪課誦本

法本之重新編修,工程浩大,統一音譯、修改意譯、中文藏文重新打字、校對排版、到最後的印刷分送,都需要不少的人力物力;護持佛法的流通弘揚,不僅功德殊勝廣大,更成就眾生離苦得樂的因緣。希望藉由法本之印行與分送而增進各白玉中心之更加團結,不僅能使天法之法脈日益增廣,對於個人之修持也是多所裨益,此次白玉之盛事,期望各位大德能夠共襄盛舉,一分一毫都能讓天法教法廣弘及永續;是對白玉傳承最大的護持!誠冀諸位發心及隨喜者家宅永安、諸事吉祥、遣除各種違緣、增盛一切順緣,能夠獲得蓮師及天法傳承殊勝之加持,積資淨障,速臻佛果,有如法燈,燈燈相續,無量無盡!

普巴金剛威猛大多瑪除障大法會
緣起:歲末時若能親自參加普巴金剛多瑪修法儀軌,可使我們累世的染汙惡業淨除、熄滅我們生命內外的違緣障礙。普巴金剛投擲多瑪儀式,是普巴金剛除障迴遮大法會的重要一環。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為名,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普巴金剛右頭白色表文殊菩薩的忿怒相──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表阿彌陀佛(或觀音菩薩)的忿怒相──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藍色表大勢至菩薩的忿怒相──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佛母名洛格津母,身淺藍,右執鄔婆羅華(亦有傳承持天杖者),左擎盈血顱器,五手印飾,腰繫豹皮裙,與佛父現雙運大樂相。「普」字表空性之義,「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體性。普巴法的修持,在於斷除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如此,才能瞭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

藏地傳說:古時有一大力鬼神「麻當魯紮」具三頭六臂四足二翅,住於屍陀林中,危害三界有情。噶瑪黑魯嘎(金剛薩埵的忿怒相),為降伏此大力鬼神,乃化身為「普巴金剛」,與此大力鬼神同一形相,具大威神力,終將大力鬼神及一切魔眾摧伏。

普巴金剛法之功德利益:
可以遮止邪師惡咒與詛咒、大小魔障、天災、非時死與短命、魂魄散失之障礙、無端官符之災、口舌是非之障礙、疾病瘟疫之漫延、強盜劫奪財富之災、鬼神作障、祖先墳地風水所致的災禍、生辰流年之災禍、身心之痛苦與煩惱……。壇城佈置了一張以黑布覆蓋的桌子,上繪有魔敵的剝皮遺骸。上覆蓋三角金屬盤,內盛林迦(魔敵俑像),象徵魔敵的血肉之軀,表徵我們凡夫的惡業,是我們受苦的根源,若欲脫離苦海,必先將其斷除。

風馬旗
五色的風馬旗代表止息五毒煩惱,增長五智。懸掛時從最高處依藍、白、紅、綠、黃色為序,是則善運產生。藍色滅除愚痴,法界體性智增廣;白色滅除瞋恨,大圓鏡智增廣;黃色滅除我慢,平等性智增廣;紅色滅除貪戀,妙觀察智增廣;綠色滅除嫉妒,成所作智增廣。風馬旗隨風飛揚,印在旗幟上的經咒也跟著傳送十方,利益平時無緣聞法誦經的有形、無形的眾生。附近的環境以及有情的眾生,一旦被經咒觸及,都會獲得三寶的加持;見到這些五彩繽紛的經幡旗,人們會憶唸三寶,種下解脫成佛的正因。供養掛置風馬旗者能積聚資糧、長壽健康、消除障礙、福德善根與日俱增、退除一切災厄、怨敵、逆緣等。懸掛前可在風馬旗上寫上祈福的人名、願望等等。

2016藏曆火猴年,特別是生肖蛇,其次虎、猴、豬。可請祖古為大家閤家占卦來年運勢及該懸掛何種風馬旗及該做何種善業來趨吉避凶。

替身食子四佰禳解消災解厄法會
緣起:釋迦佛時代,帝釋天王因由四魔:天魔、死魔、蘊魔、煩惱魔侵害而生病,天王恭請釋迦佛為其修法除去疾病障礙,佛陀慈悲,於禪定中右手結勝施印,以四指尖勾召四魔,而將四佰種法物布施於四魔,令其勿對眾生造成一切傷害及災難:第一為消除天魔造成一切災難供一佰個食子。第二為消除蘊魔造成災難供一佰個模印小查查(佛塔)。第三為消除煩惱魔所造成傷害供一佰盞燈。第四為消除死魔所造成傷害供一佰個替身芻像等。帝釋天王因獲此殊勝四佰供養修法,疾病即得痊癒。殊勝釋迦佛四佰修法緣起由此而來。後經佛陀慈悲將此勝法傳授於龍樹菩薩,而龍樹菩薩造儀軌傳授給印度眾班智達,再由佛智大譯師傳入西藏,而今已遍傳於藏密四大教。此法主要是上供二種對象:十方諸佛菩薩及一切本尊、空行、護法,下布施二種對象:一切眾生及冤親債主、傷害眾生的一切鬼魅。
我們自己時常生病及常遭疾病侵害,皆為自己福德耗盡,非常容易遭受外在魔和鬼傷害。以上提到我們實需修積福德資糧,因此藉上供三寶和一切護法及十方諸佛可增長無量福德,下布施可讓冤親債主、魔鬼心滿足而不去傷害眾生。

2016.1-2月法訊
時間 內容 備註
1/2(六)pm7:30-9:00 密意伏藏度母曼達二資糧心要儀軌སྒྲོལ་མ 點燈
1/3(日) pm7:30-9:00 天法意伏藏二十一臧巴拉招財固祿如意摩尼儀軌 請帶供品、紅酒、紅茶 、牛奶、鮮花、餅乾,點燈
1/4(一) pm7:30-9:00 龍欽寧體依喜措嘉佛母根本成就大樂吉祥法ཉེར་ལྔ། 請務必帶菓餅等供品、奶、酒、茶、鮮花,點燈(中心代辦一單位一百)
點燈
1/9(六)pm7:30-9:00 藥師佛 點燈
1/10(日) pm7:30-9:00 普賢行願品 點燈
1/17(日) Am9:00-pm9:00 普巴金剛威猛大多瑪除障大法會 請法功德主五萬如意功德主三萬
吉祥功德主二萬
蓮花功德主一萬元
閤家五千、三千 、一千個人五百元
點燈一百元
1/19(二) pm7:30-9:00 龍欽寧體內持明總集薈供ཚེས་པཅུ 請務必帶菓餅等供品、奶、酒、茶、鮮花,點燈(中心代辦,一單位一百)
1/23(六)pm7:30-9:00 蓮師如來總集 點燈
1/24(日) pm7:30-9:00 大白傘蓋佛母除障儀軌
點燈
1/30(六 )pm7:30-9:00 天法大圓滿前行儀軌 點燈
1/31(日) pm7:30-9:00 四百供禳解破魔除障、替身食子迴遮解厄法會
參贊者請把全家的頭髮、指甲、衣角、零錢用紅包袋裝在一起交給中心。 閤家五千、三千 、一千,個人五百元,點燈一百元
2/3(三) pm7:30-9:00 龍欽寧體依喜措嘉佛母根本成就大樂吉祥法ཉེར་ལྔ། 請務必帶菓餅等供品、奶、酒、茶、鮮花,點燈(中心代辦一單位一百)
2/7(日)pm11:00
除夕守歲
向法王獻哈達
點燈
中心備有西藏奶茶
茶點 饃饃

2/8(一) pm7:30-9:00
初一 摧破金剛陀羅尼沐浴除障法會 請帶供品 餅乾 點燈
2/9(二) pm7:30-9:00
མེ་སྤྲེལ་ལོའི་བོད་ཀྱི་གནམ་ལོ་གསར་ཚེས།
神變月 蓮師青色神水淨穢煙供修法
請帶供品、鮮花、茶酒飲料、餅乾、點燈
2/10(三)am10:00 煙供與召財運滿願儀軌點燈100元 風馬旗每份500元 煙供粉每份200元 紙風馬60元,消災祿位紙風馬60元,法會消災祿位(含供品)350元
2/11(四) pm7:30-9:00 長壽財運勾召事業儀軌.付予福壽滿愿吉祥
請帶寶瓶回來加持消災牌位閤家1千元 個人500元 點燈100元
2/17(三) pm7:30-9:00 龍欽寧體內持明總集薈供ཚེས་པཅུ 請務必帶菓餅等供品、奶、酒、茶、鮮花,點燈(中心代辦一單位一百)
2/20(六)pm7:30-9:00 密意伏藏度母曼達二資糧心要儀軌སྒྲོལ་མ 點燈
2/21(日) pm7:30-9:00 天法大圓滿前行儀軌 點燈
2/27(六)pm7:30-9:00 佛子十二行誼、三十五佛懺悔文 點燈
2/28(日) pm7:30-9:00 黑財神水供 請帶牛奶,點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