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祈請上師三寶特別重要也很殊勝」 】

祈請上師三寶特別重要也很殊勝


祖古瑪瓊一一齊市開示(七)


 


你們大家到目前為止,應該看了很多書,回想一下你們所看過的這些書,到目前為止,腦海中只留存下什麼呢?是不是當時感覺很好,很殊勝,很感動,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能夠留在記憶裡的並不多,甚至於有些人,對內容一點印像也沒有,這種情形,自己會不會也覺得很奇怪呢?為甚麼呢?因為你所看的書,寫的都是別人的思想,並非你自己由自心悟出來的道理。閱讀時,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很感動,很了不起,就像看了一個深刻的故事或者感人的戲劇一樣,但時間一長,就都忘了。由此可知,這些都是不穩固的,所以這個問題,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深思!

 

 我們經常講“祈禱上師三寶加持,或者祈禱護法善神加持。”那麼究竟如何來祈禱,才能得到加持呢?曾經給大家每個人都發了《天法大圓滿前行課誦》,我要求你們每天必須念誦一遍,你們有些人做到了,天天念誦,有些人沒有堅持,有些人已經不念了。堅持念誦的人,雖然每天都念誦了,但是並沒有體會到此書深層次地的加持和力量!

 

在《天法大圓滿前行課誦》裡,有對白玉傳承歷代傳承上師的祈請文,白玉傳承歷代傳承上師加持的力量是非常殊勝而不可思議的,具足無量的加持和無量的功德。所以在念誦時,不要只是急著念過去就算了,而是要慢慢地念,思惟他們的功德,真心的祈禱,一心一意地祈請。把傳承上師們祈請來,才會有加持,不要存著懷疑的心,懷疑自己能否真的能把傳承上師祈請來,只要你真心地祈請,佛菩薩上師三寶一定會加持你的。如果你只是簡單地念誦一遍,沒有好好發自內心的祈請,加持是永遠得不到的。

 

祈請時,你們需要做的就是,安安靜靜地坐下來,真心地祈請諸佛菩薩和上師三寶的加持降,這樣歷代傳承上師的加持才會降臨到你們的身上。而不是為了應付上師我的要求,每天機械式地念一遍完成任務了事。發自內心一心一意虔誠地祈請,這樣佛菩薩和上師的加持才會得到。如此每天念誦祈請時,你的內心都會很感動,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和心情升起,這樣你的修法,才會有一點點的進步。而不是每天只是有口無心地念誦,作作功課應付一下而已。有些人每天看似念的很多,但當遇到事情的時候,反應的像是凡夫俗子的樣子,一點都不像是一個有學佛的修行人,這樣的修行是完全沒有用的。

 

修行的重點在於心的轉變,不是形式上的念誦,你每天若能誠心好好的念誦祈請文一遍,其功德也是不可思議的。有些人每天念誦很多,但是在做事情時,口是心非,說一樣,做一樣,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呢?沒什麼意思的。你們每天念誦經文和課頌有沒有功德呢?當然有功德,但是念誦了那麼久,你們的心有沒有轉變呢?如果你想成就,就必須要轉變自己的心性,想轉變成佛菩薩清淨的心性,就必須要好好的一心虔誠祈請,讓內在清淨無染的信心油然升起。

 

修行是必須用實際行動去做的,你講給別人聽的時候,說的非常有道理,其實你自己什麼都做不到,這是沒有用的。因為你所說的,全部都是別人的思想,不是你自己實際悟出來的東西。修行不是嘴上的功夫,是身、口、意實際要去做去實行的。祈請、念誦、打坐都要去做,這樣你們的修行才會由內而外的改變,轉凡成聖,脫胎換骨。因此對於你們來說,在祈請上師三寶的同時,好好的如理如法的實修也是很重要的!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