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龍欽心髓-內持明總集酬謝暨供養大火供 】

龍欽寧體- 內成就持明總集火供之殊勝功德利益

 寧瑪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2017.10.8

 火供的修法之於金剛乘,是一種非常殊勝法門,經由火供的修持,可以迅速獲得二種成就,也就是世俗諦和勝義諦之成就。

 就世俗諦的成就而言,即是經由如法的供養以及修持火供的儀軌而獲得【息,,,誅】四種利益和成就:

在「息」的方面,能平息一切我們自身的病痛及障礙,以及消弭過去所造的一切惡習,惡業...等。

 在「增」的方面,能增長我們的福慧,壽命,以及我們的財富,運勢,滿願吉祥,身心愉悅...等。

 在「懷」的方面,能對治病痛,善緣增上,財富豐沛、權勢增長...等。

 在「誅」的方面,能讓心思穩定,克服惡行惡業的造作、平息障礙...等。

 火供修法的同時,我們必需了解所要供養及佈施的真正對象。我們所要供養的對象,決非是像我們一樣的人道,而是屬於人道之外的天衆善道。對上的話,是供養給智慧本尊,良善的神祉或是護法精靈等。對下是佈施給一些會對我們形成障礙的邪魔,鬼魅之類等等。

 我們在平常供養和佈施時,所供施的物品,對方很難能真正納受。但是在火供修持法會上,藉由伏藏的儀軌,加持的儀式和火化如法的供品,就能夠讓祂們能真實的納受,滿心歡喜,吉祥圓滿。

 為什麼我們在作火供時,必需將這些供品以火燒化掉呢?因為如果我們不將供品燒化,實質的東西,也只有像我們一樣的人道眾生才能享用,受供的祂們是無法領受的。再者,平時實體的食物供品的存在,容易讓我們起分別執著的心,藉由火化供養的儀式,讓供品完全燒化,也讓施者和受者均不執著,彰顯三輪體空真實供養的殊勝意義。

 火供的時候,我們必需要以非常清淨純正的動機來參加,這樣,在修法的過程當中,不管是供養給智慧本尊,或是佈施給邪魔鬼魅,他們都才能夠收受到。火供時,配合持咒以及觀想的種種方便,能夠讓供品的種類及數量,由有限的數量增長為無窮無盡,遍滿整個虛空,利益的功能更為增益,讓邀請來的賓客都能滿意。

 當我們對智慧本尊作供養的時候,同樣的,祈求賜予加持的力量,清淨我們自身的惡習,惡業、病痛,障礙...等。增長我們的福慧,壽命、財富,運勢和權勢...等。

 經由火供的力量,也能讓我們得到第二種成就,也就是勝義諦的成就。在平時修行的時候,不管是"生起次第"或是"圓滿次第"時,因為要作數量的持咒、唸誦祈請文或觀想本尊。在這當中,我們難免都會犯下一切錯誤或過失。例如在觀想的時候,起初時,也許我們可以非常清楚而正確的來作觀想,但是到了中間或者最後,這觀想就變得不正確,不詳盡,不清楚了。同樣在持咒時,也許方法錯誤而不自知。畢竟,我們都只是一個普通的眾生,難免會犯錯。同樣的,平常供養時,或在作火供修法的時候,也許因為發心的不純淨,或動機的不純正而以廉俗,不完整的物品來作供養,造作了惡業而不自知。因此,為了要能夠清淨一直以來,我們所積累的這一些過失與惡業,可藉由火供的修持力量而來作酬補懺罪,讓業障得以清淨。

 所以,懷抱著虔誠的心和清淨的動機來作火供是非常必需而重要的,大家當謹記在心。

 其實,諸佛菩薩,本尊,甚至於壇城諸尊是不需要我們供養的。祂們完全不需要從我們身上得到任何東西,但是因為我們非常需要積聚我們的功德,所以我們必須要作火供的修法。法會當中,要作許許多多的準備,例如準備火供的壇城,起火向火神祈禱,請求,觀想持咒等等,這些都是為了要彌補我們在修行上所犯的錯誤與過失。

 我們修法的動機要純淨,如果動機非常純淨的話,我們就能夠積聚無量的功德,達到勝義諦的圓滿意義。

 這次參加或參贊支持火供大法會的法友們,及遍虛空一切有情眾生,都已經得到了上師三寶的加持及賜予成就,在此,謹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閤家安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阿彌陀佛!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