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上師的加持 】

 

上師的加持

祖古瑪瓊

各位法友吉祥!

 

今天我們談上師的加持

2017.11.26 祖古瑪瓊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成就都源自於大恩上師,不是部分,更不是一點點,而是全部的成就。哪怕是一絲絲的快樂或悲傷的感受,都是上師的慈悲加持或教導,順境逆境都是上師的法教顯現。有的人可能會想不通原因,因為他們往往認為成功的過程,是靠自己努力的,跟上師的加持怎麼會有關係呢?在外相顯現上,也沒看見上師幫助過我什麼呀?佛陀曾說過:“即使是夏季裡的一陣涼風吹過,都是上師三寶的加持。”所以說一切的成就都是上師的加持,絕對是真實的,合理的。

 

上師與每一位弟子,都有著深厚的緣分,不單只是一生一世,而是生生世世的因緣。也許我們會認為遇見上師是偶然的,不經意的。其實不然,發生的一切其實都是生命中早已注定的,因緣成熟的隨順安排。或許,你未曾聽見隱藏於內心深處自性蓮花綻放的聲音,但其實它已經期待多年。等待著慈悲上師的甘露法語,藉由未間斷地加持與滋潤,讓心蓮在我們的心田中,清新芬芳,綻放光彩,靜待機緣成熟時,子母光明會,證悟菩提。

 

  上師對弟子的恩德是非常多元的,對具緣的弟子傳授佛法,再續弟子的慧命,適時的給予弟子加持及調伏,為弟子種下喜樂之因......等等。上師會用各種不同的方法,示現不同的形式來調教你,讓你認清自己;上師會用甘露法雨來點醒你,幫助你,讓你生起信心;上師也會用全部的愛來保護你、照顧你,遣除你修行上的違緣障礙……等等,所以上師之於弟子,可說是恩重如山啊。

 

  阿難曾對佛陀說:“上師啊,我的大部分功德都源自於您的加持!”佛陀回答說:“阿難,你錯了,不是大部分,而是全部!”由此可知,上師確實為萬般功德真實之來源。

 

  上師是三世十方一切諸佛菩薩之總集,三寶的代表。上師的意為佛寶、語為法寶、身為僧寶。特別是在末法時期,眾生沒有機會能親見佛陀,聽聞佛陀親自講經說法,一切的教導也只能依靠上師。故上師對當今時代,尋求解脫的人們而言,是多麼的珍貴啊。上師以色身來度化眾生,是三寶的人間代表,肩負著弘揚佛法利益眾生的殊勝使命。所以說上師是眾生的依皈,解脫道路的指引,,上師的功德浩瀚,似湛藍的大海一般,深廣而無法測量,此生有幸得遇具德上師,大家應深知感恩與珍惜!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