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貝諾法王開示佛法的要訣 】

貝諾法王開示佛法的要訣

 

 


  

  

  我們出生在這個南瞻部洲,得到了八暇十圓滿的人身,這是個圓滿的時機。現在我們得到這樣的因緣,能遇到這麼圓滿的佛法,也見到了很多具德的上師,這是具足了廣大且善的因緣。

  但是,我們因為從無始以來對輪迴執著的關係,在這世間法有非常大力的執著心;因此,對世俗的物質生活、財物需求非常執著,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都有辦法忍受、承擔,而且不斷地造各種業。

  如果我們有心要學習佛法,就要找一位善知識(上師)。佛法有﹝顯﹞與﹝密﹞特別是密法,密法中尤其是大圓滿的教法,在這個末法時期特別具有功德力。大圓滿的前行、正行,有觀想本尊、持送咒語、有這樣修持儀軌的教法。

  其實我們都知道,也有心要修這些法,但因為仍存有世俗妄念的因素,而沒有如法地修,似乎不顧因果(覺得好像沒有因果的存在)而不斷地造惡業。最後,當面臨死亡的痛苦時,就想到該怎麼辦!即使想起此生沒有學到佛法,也沒有按照上師的口訣去做善事而墮入三惡道;親近佛法、修行的時機已過,該怎麼辦?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