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尊貴的第三世貝諾法王之聖體舍利塔 】

尊貴的貝諾法王的舍利塔

 

上師舍利塔的功德,供養上師舍利,等同供養三世十方一切佛

 

《浴佛功德經》云:「若男子,女人,苾芻五眾,應造佛像。若無力者,下至大如䵃麥,造窣覩波形如棗許,剎竿如針,蓋如麩片,舍利如芥子,或寫法頌安置其中。如上珍奇而為供養。隨己力能至誠殷重,如我現身等無有異。」

 

   上師的舍利塔是上師身語意的代表,上師的身語意中的任何一絲微塵,都能包含上師所有身語意的功德。因此上師的舍利也包含了上師所有身語意的功德。

 

 上師即佛《父子相見經》云:「不空成就,我涅槃後,當化阿闍黎身,而利諸有情…我現堪布阿闍黎身,亦現生老病死相。」

  《勝樂主續》云:「住在師身中,接受信士供。」

 

 《金剛大持續部》云:「誰為金剛持,為利有情故,而現凡俗相。」

 

 《二觀察續》云:「我於末法時,現阿闍黎身。」

   十方諸佛具足圓滿的悲、智、力。於起心動念中,無不都是為了要饒益眾生,拔度有情。而菩薩能利益我們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化現成具德具緣的金剛上師,令自己對之生起信心,藉由心性的引導,帶領眾生至解脫的彼岸。

 

  上師是三世十方一切諸佛的總集,供養上師舍利即是供養一切佛。我們對上師的舍利塔進行供養、禮拜、繞行,其功德不可思議,等同於對三世十方一切諸佛的身,語,意進行供養、禮拜及繞行。

  

 《三眛相續集》云:「觀想具像本尊千百劫,不如一念觀想上師,其功德更為大。故殷請本尊求加持千億劫,不如一時對上師勤求加持。」所以說,供養無數佛菩薩的舍利千億劫,也比不上一時對上師的舍利供養。

 

  《阿底形相續》中云:『修造上師像,功德遠勝於,為給無數佛,製作無數像。』由此可知,書寫其它佛經的功德,也不如抄寫上師著作的功德殊勝。」

 

  《浴佛功德經》云:「諸佛世尊具有三身,謂法身、受用身、化身。我涅槃後,若欲供養此三身者,當供養舍利,然有二種:一者身骨舍利,二者法頌舍利。」

 

  因此我們對師長身骨舍利的禮拜、供養,或書寫、讀誦、受持師長的言教,都有不可思議的加持與極為殊勝的功德。

  

 《佛說造塔延命功德經》云:「佛告大王:若善男子善女人,以清淨心依此儀軌造作佛塔,若自作,若教人作,若復讚嘆,若當信受,所得功德與造佛塔等無差別。當知是人於此一生,不為一切毒藥所中,壽命長運,無有橫死,究竟當得不壞之身。一切鬼神不敢逼近,五星七曜隨順驅使,一切怨家悉皆退散,隨所生處身常無病,一切眾生見皆歡喜,無淨戒者淨戒滿足,不調伏者令能調伏,不清淨者令能清淨,破齋戒者齋戒復生。若犯四重及五無間極重罪業悉得消滅,無始劫來障累皆盡。若有女人欲有男者,即生勇健福德之男。四大天王常隨擁護。造塔功德其人福如是。」

 

由上述能知,此生若有機會能親自禮敬,讚誦,繞行,參拜根本上師的舍利塔,功德是多麼的殊勝而不可思議,能圓滿世出世間的一切功德與願望。在禮敬之餘,如能以感恩之心,反覆思惟傳承上師的法教,對上師及所傳的法,真實升起淨信,如實精進修行,下座時亦能言行一致,身體力行。如此,方為對上師之真禮敬,真供養,待因緣成熟之時,與上師心意相融,成就無上菩提功德無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