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向上師獻身口意三身曼達 】

  向上師獻身口意三身曼達

 

  藏傳佛教通常在法會進行期間,信眾往往會向主法俱德上師獻上身,語,意三身曼達,其代表的意義即是弟子將其身,語,意供養上師,使自己原本不清淨之身,語,意三業藉由對上師的虔敬信心而轉為清淨的身,語,意。這是密法當中很特殊的不共迅捷淨障法門。如此除了能獲得身,語,意三業清淨之外,還能累積福德資糧,生起般若智慧。而修行密法不可或缺的是傳承加持的力量,要得到傳承的加持,首先就必須能與自己的根本上師相應而獲得上師的加持,如此才能真正體悟大圓滿實相引導的法義。 第三世貝諾法王在世時,曾如此特別的囑咐弟子們,法王說:「開悟所依賴的是上師的加持,沒有上師的加持是無法開悟的。」

 而菩薩道當中所涵蓋的六度萬行,其中的六波羅蜜即包含了布施(檀)、持戒(尸)、忍辱(羼提)、精進(毗離耶)、禪定(禪)、智慧(般若)等六種,這種種的功德均包含在福慧二種資糧當中,尤其是第六度智慧般若蜜更是前五度的圓滿呈現。而三身曼達即是累積福慧資糧的捷徑,由此可以了解三身曼達的供養即是六波羅蜜的體現,是圓滿菩薩行的捷徑。

 何謂福德呢?福德即是「能力」。就出世間而言,它能成就我們聽聞、思惟、修持佛法的條件與能力。藉由正確的發心及簡單的獻曼達過程,可以讓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積聚不可思議無可限量的菩提資糧。

 於法會當中,向上師獻曼達不僅僅是儀軌流程的一部分,更是一切供養當中的無上供養,當事者不但能獲得傳承上師及本尊的加持,並且能不墮三惡道,在世時健康長壽、安康自在,世出世間一切善業皆能圓滿成就。我以普賢供養雲聚之外、內、密清淨供品,供養法,報,化三根本,虔誠的祈請三恩上師慈悲納受,賜予共與不共的圓滿成就,並祈願同壇金剛師兄弟及一切如母有情均能一同隨喜,共成菩提,如此圓滿的廣大發心及修行的方便,實非其他善法所能及的。

 

此次的法會期間,功德主在代表全體信眾們向仁波切及與會僧眾獻身,語,意三身曼達供養時,可選擇由個人單獨供養,或與其他法友共同參贊供養,佛學會都由衷的歡迎,誠心的隨喜,願共成善業,早證菩提。



2/5龍欽領體內持明蓮師灌頂 向上師獻身口意三身曼達 一份3000 11人。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