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108年2月5日(初一)龍欽心髓內持明總集(蓮師)灌頂 】

各位法友們吉祥!

 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20192月5

 年初一龍欽寧體內持明總集灌頂介紹

 

 龍欽寧體蓮師持明總集灌頂就是上師、本尊、空行、八大持明、蓮師二十五大弟子所有總集的灌頂。

 

本法是由持明聖者吉美林八所取出的巖藏法,來自龍欽寧體的教傳與巖傳結合之法,吉美林巴心意巖藏法中包含外→上師瑜珈、內→持明總集、密→大悲痛苦自解脫、深密→修持上師廣大明點精要等等,也是修持龍欽巴上師的儀軌。

 

吉美林巴傳給其弟子嘉華紐古、傳至貝諾法王,其加持亦最為殊勝,在寧瑪派中其中最普遍、共通必修的密法,以「龍欽心髓」的教法為主,本法的重要由此可見。

 

本法共有一百三十六種法門,含一百五十七種密法,內容包括寧瑪派修法中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瓶灌、密灌、慧灌、詞灌、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大圓滿、祈請、供養、守護、灌頂、息增懷誅火供、延壽、頗瓦遷識等林林總總燦然大備;如能依法領受灌頂、口傳、講解而實修者,必可獲得世間及出世間的各種成就,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而在此龍欽寧體法藏中,實修次第以三根本為主,其上師部分有外成就蓮華生上師瑜伽、內成就持明總集、密成就大悲苦趣自解脫、更密成就龍欽巴上師成就具明點印、忿怒成就馬頭金翅鳥熾燃,其中有以持明總集之修法最為根本普遍,亦是修習本法藏之瑜伽士共通必修之常課。

 

「龍欽寧體」本身雖然屬於大圓滿至高無上的法藏,然而並非空中樓閣可望不可及,其中相容並蓄的包括由初業新人從最基本的前行起修,循序漸進經生起次第摩訶瑜伽、圓滿次第阿

 

努瑜伽、大圓滿阿諦瑜伽的所有法門,當然欲修習這些無上法門有成,是必須經過灌頂的授權成熟,留植相續成佛的種子。

 

一般來說法脈有教傳與巖傳,而巖傳是由蓮師巖藏再由菩薩化身取出,所以傳承極近、加持甚大,盼有緣者珍重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