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要如何”領受傳承” 】

要如何領受傳承

祖古瑪瓊


各位法友們吉祥!

 祖古瑪瓊

2019.5.4

今天讓我們來談談,要如何”領受傳承”。

 

 大家能夠對金剛乘及密法升起信心,代表各位的因緣已經成熟,福報也已經具足。如此之後,在進入金剛乘的修行之路,就必須嚴守密法的戒律,對於功德利益無法言說的伏藏法,僅僅只是想要翻閱,自己也需要先具備傳承的條件方可,如果想要修持的話,那就必須先有傳承具德上師的親自傳授才可以了。

 

領受傳承,是密乘行者修法時,能否獲取上師及歷代傳承祖師加持的一項重要條件。上師是加持的根本,大家在領受傳承之前,應該多多持誦蓮師心咒,祈請與上師無二無別之蓮師加持,遣除修行障礙,讓往後的修行能順利,內心才能對傳承的清淨法脈,產生無染的信心。

 

在領受傳承法脈的過程中,首先要盡量摒棄外緣,清淨身心,斷除狐疑,以難遇而值遇正法之想,專注於上師的傳講,盡力專注於聽取上師宣講的法音,令句句法語入於耳根,而不使中斷,勿擾自心與他心,讓傳承法脈的承接得以順利圓滿。

 

在領受修法傳承之後,要盡力修持,不要把如此殊勝難得的解脫法,束之高閣或棄之腦後,這樣對自己的成就與解脫道路,會起非常不好的緣起。

 

然後,在自己修持的過程中,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傳法上師詢問,如此的精進,上師會很歡喜的,一定會於適當的時機,讓自己修法上問題順利獲得解決。

 

只要你對上師有信心,修法上就會有所成就的。或許有些師兄在佛法上會有自己的體悟,但是如果沒有經過上師的認可和開許,師兄說的話是無法為你解決你的根本問題的。這一點大家千萬要注意,也不要讓自己的言行誤導了別人,擾亂別人的心。

 

再來,當前社會上流行著很多種領受傳承的方法,比如看筆記、聽錄音等等,但是這些方式是否能真正得到修法的加持,就很難說了。

 

按照寧瑪巴白玉天法歷代金剛持明祖師的傳承方式及傳法過程中,上師與弟子之間的相互信任與當下彼此的了知很重要,加持的不可思議力量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傳接完成的。如果因為各種外在因緣或自身的原因而導致有所中斷,那所獲得的就不會是完整的傳承了。所以大家要努力行持懺悔,以期待下一次的傳承過程中圓滿順利。

 

祝願大家都能精進修持,發廣大菩提心,早日解脫自他輪迴的痛苦,圓證菩提。

 

阿彌陀佛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