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9年9月22日 金剛手菩薩灌頂法會 】

 2019.9.22 金剛手菩薩灌頂法會

 

今天要給予你們的是金剛手菩薩本尊的灌頂,此法是由尊者明珠多傑伏藏大師所取藏,傳承下來的 。本尊的本體是菩賢王如來,為一切如來之本初佛。金剛手菩薩一共有一百零八種不同的形象化現,主要可分為寂靜相、忿怒相、寂忿相(寂靜忿怒相)三種,今日所傳授的灌頂,即為第三種靜忿相金剛手菩薩的法門。

 

在一百零八種金剛手菩薩的顯現中,有十三種顯現是特殊而少見的。而此次的灌頂,天法意伏藏金剛手菩薩即為此十三種特殊法門之一,其中本尊雙足交叉安坐於蓮花上,此伏藏法於過去從來沒有伏藏師取出過,直到明珠多傑尊者的出現,因緣俱足,才由意伏藏中取出。此法門的緣由,是來自於過去有一位金剛手菩薩化現的仙人,這位仙人名為〝棍巴借〞他在須彌山的西方,一直修持著三摩地的法門,前後長達十萬年之久。

 

在七佛之一的毗婆尸佛誕生時,各種的鬼神、魔族一一顯現,以各種神力示現狂風、雷電、冰雹…..等等諸多的障礙及災難,令世間充滿苦難。此時佛陀以身上所披的袈裟化作大鵬金翅鳥的翅膀,而對其言:

 

仙人忿怒之形象,為降伏魔及羅剎等,請降臨。 如此言畢,仙人“棍巴借”即從須彌山的西邊化現成為一尊金剛手菩薩的形象,右手持九股金剛杵,身上燃燒著火燄,涖臨於虛空中,將魔族與羅剎軍團全部摧毀,並令其退返原處。

 

此時,無數的諸佛菩薩們為其加持, 因此證得名為金剛手菩薩,因為手持金剛杵又稱做【三界之主,一切秘密主,亦稱為金剛手】,於是金剛手菩薩於佛陀面前承諾護持佛法,不管是過去的七佛,現在的釋迦牟尼佛,或者未來的九百九十一尊佛,一切佛所宣說的佛法,皆當護持守護之。

 

薄伽梵我於過去諸佛曾如是說,未來一切諸佛當如是說,現今佛陀亦如是說,並賜予我加持,佛陀對金剛手說:「過去一切諸佛加持你,而成為忿怒菩薩,未來的諸佛也會如此的加持你成為忿怒菩薩,同樣的,我也是賜予加持,金剛手你要如實的保護之。你要做世間的大自在,所有大天神之主,要將一切眾生從輪迴與惡趣之苦海中救渡之。」此乃金剛手菩薩示現為仙人之形象之由來。

 

「嗡班札巴呢拿瑪吽」這個咒語是非常的殊勝特別,嗡代表佛的五身,具五種智慧,班札巴呢拿瑪是頂禮金剛手菩薩的意思,吽字是摧毀一切所有諸魔、障礙、病魔、苦難之意。佛陀在金剛手密續中有宣說持誦此咒的功德利益,而且若以金剛手菩薩為本尊,長期的持咒的話,可以消除病痛、妖魔、邪障等,增長福德資糧,具足息、增、懷、誅四種事業的成就,一切祈願都能心想事成。一切諸魔不復滋生,晝夜六時,金剛手菩薩常隨護佑。

 

而在密續中也有記載,修持金剛手菩薩、唸誦其咒語,會恆常受到金剛手菩薩的保護,淨除障礙、病痛消除,功德無量,臨終得生淨土。

 

天法金剛心咒

 

ཨོཾ་བཛྲ་པཱ་ཎི་ན་མ་ཧཱུྃ༔

班札 巴呢 拿瑪吽

 

迴向文

དགེ་བ་མ་རྒན་འགྲོ་དྲུག་ཀུན་ལ་བསྔོ༔

給瓦 瑪根 卓助 棍拉臥

功德迴向如母六道眾

 

唸三遍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