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9年9月21日馬頭明王灌頂法會 】

寧瑪巴白玉祥丘達林佛學會

2019.9.21日馬頭明王灌頂法會

 

今天要給予你們的是馬頭明王本尊的灌頂。這個灌頂的由來是,從前在薄伽梵大樂蓮花舞自在佛密嚴剎土時代,魔王的部屬「札些那措祖」是一位嗔恨心很重的人,一出生就不斷地傷害眾生,於是薄伽梵便化身為馬頭明王來調伏,並在馬頭明王的壇城給予增的灌頂,而降服了對方。

在此時,魔王知道了這件事,非常悲傷,內心五毒熾燃,瞋心施誦其自身的威咒,魔力震盪三界,於是引起世間的災難,人病、飢慌,四時錯亂、天空下起了兵器雨,不吉祥的事情不斷的發生,大地四處火災、水災,毒咒與寶石毒等各種疾病,猶如風沙吹過般,瀰漫四處,處處障礙善趣與解脫正道,人們的心念也改變了,置六道眾生於難忍痛苦之中。爾時,佛陀簿伽梵的心間化現出忿怒馬頭明王之壇城而將其降伏。

 

飲光佛時期,密教修行,此時出現了名為瑪章惹札的惡魔,他殺害了很多眾生、然後吃眾生肉,因此薄伽梵也變化出馬頭明王的壇城,並變化出綠色的小馬頭明王附在其身上,給予調伏,調伏後其身變成忿怒尊馬頭明王,心意變成瑪哈嘎拉護法,如是宣說馬頭明王密續。

 

後来釋迦牟尼佛也曾傳下了許多馬頭明王的覺悟法門,特别是綠色馬頭明王,具有四面八臂。而寧瑪巴的馬頭明王法門中,本體為綠色馬頭明王,呈現一面二臂,是屬於意藏法門,非常殊勝。此法為伏藏大師明珠多傑尊者於十三歲到十七歲時,取藏傳授的意藏,具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力和能量,明珠多傑的意藏到了十七歲時,就已經全數取出,功德圓滿了。

 

以上為馬頭明王法門的由來,接下來我們開始給予馬頭明王的灌頂,佛法的密續部分,依據來源,可分為佛經、伏藏、天法、意藏、四種。 伏藏法比佛經殊勝、天法比伏藏法殊勝、意藏比天法殊勝。今天要灌頂的法門即是明珠多傑尊者的意藏法門,非常殊勝。

灌頂包含身、語、意、功德、事業及朵瑪本尊壇城的總集灌頂。灌頂的功德利益除了可以消除過去身、語、意所造的各種業障之外,朵瑪總集的灌頂還能去除長久累積的習氣,特別是煩惱障及所知障,令行者世出世間的福報具足圓滿,修行成就。

誠如灌頂文中所言:

「啥 無有生滅二法自性中。 法性不變駿馬化現身。 勝語馬鳴聲調伏眾生。 無二任運事業願吉祥。得到事業的灌頂,清浄所知障,所願一切的障礙消除 ,得到身、口、意、功德、事業的灌頂。」

 

如此殊勝灌頂法門,極為殊勝且秘密,與會領受之弟子們當再三珍惜,謹記在心,內容一字一句不可隨意外洩,慎心嚴守密而不宣之三昧耶。

 

馬頭心咒

ཨོཾ་ཧྱ་གྲཱི་ཝཱ་ཧུ་ལུ་ཧུ་ལུ་ཧཱུྃ་ཕཊ༔

哈亞 智哇 合樂 合樂 吽呸

 

迴向文

དགེ་བ་མ་རྒན་འགྲོ་དྲུག་ཀུན་ལ་བསྔོ༔

給瓦 瑪根 卓助 棍拉臥

功德迴向如母六道眾

 

唸三遍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