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佛法面對新冠病毒 】

【佛法面對新冠病毒--瑪瓊祖古】

 

新春期間時,我們舉辦了蓮師的法會及煙供,並開示了當前新冠肺炎蔓延,佛弟子和所有人相同,仍然會遭受病苦,一樣感到焦慮不安,此疫情無分性別、貧富、民族,佛弟子面對新冠病毒,一樣要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自覺保持社交距離,遵守國家政策,此外也要時常保有同理心,思惟平時所接受的法教,正因為佛法的關係,讓我們能更有寬闊的心境應對。

 

一、遵守國家防疫政策及相關規定;平時應該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和人多聚集的地方,與人接觸時戴上口罩,我曾說過戴口罩是為了保護自己、保護別人,也是一種自利利他的方式。佛教徒除了守持自己所受的戒律,也要遵守國家的法律及規定,並對政府的防疫有信心。

 

二、在個人修持方面,每天早上出門前,應當發心廣大,觀修金剛盔甲、自觀本尊持咒語後吹氣,思維加持遍及三千大千世界,消除種種疾病,一切有情蒙受利益,金剛盔甲力如轉輪,能摧毀一切障礙,甚至僅只是觀想本尊坐騎,病魔也不能加害,希望大家多重視此法。我相信大家,平時工作太辛苦了,這個時期減少外出,對於用功的弟子來說,生活上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需要居家檢疫(隔離),不但不會悶得發慌,正好用來聽聞、思惟和實踐因為平時忙碌而未完成的功課與教授,今年年初時曾於阿彌陀佛閉關教導過詳盡的觀想及修持,大家照教導的方式來好好約束散亂的心思,此時此刻正是良好的助緣!

 

三、在疫情流行期間,雖然各行各業都會受到影響,但我們學佛的目的,就是要學習面對人生種種無常的變化,並找出良善的解決之道,大家要運用佛法的智慧,來因應此波疫情對各種產業所產生的衝擊。

 

新冠肺炎的衝擊揭示了無常的實相,學佛的目的,就是要學習面對人生的種種無常變化,找出向上向善的解決之道。在這艱難的時期,我們好好地修持金剛盔甲,祈求三寶、三根本加持,發起廣大菩提心,迴向一切有情眾生,遠離疾病的痛苦,獲得究竟的利益。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