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什麼發菩提心 】

各位法友們吉祥!


什麼發菩提心:

所謂的菩提心則是要以平等對待而無分別的態度去行持,否則對自己喜歡的人、親人或友人等懷著慈悲心,而對自己不喜歡的人、敵人或仇人等則不懷慈悲心的話,就不是真正的菩提心了。

 

真正的菩提心是對所有的有情眾生都要懷著慈悲心的,因此甚至是一隻昆蟲一隻螞蟻都要同等利益,不分個體大小,只要是有生命的眾生都要一視同仁。

 

因此諸位上師們都在講,只要虛空所及之處都有無量遍及的如母有情,就如同虛空無有邊際一般,眾生的數量也是無邊無際不可計數的,有虛空的地方就有眾生,而這樣的菩提心如果自己天生就具有的話,那就是再殊勝不過了,如果沒有的話就要培養,首先要在上師、善知識、或是佛像、佛塔、佛經等殊勝物前面領受菩薩戒,領受了菩薩戒之後,若如理如法的去實行了菩薩行的話,菩提心就會升起,那麽今生所獲得的人身就有意義了。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