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遇到上師應珍惜 】

各位法友們吉祥!  


遇到上師應珍惜


       每個人的成就都來源於恩師,不是一點點,而是所有、全部。有的人可能會想不通原因,因為他們認為過程是自己努力的,怎麼會是上師加持的呢?顯現上也沒看見上師幫助我什麼呀?佛陀曾說過:“即使是夏季裡的一陣涼風吹過,都是上師三寶的加持。”所以一切的成就都是上師的加持,絕對是真實的,合理的。


上師與每一個弟子都有著很深的緣分,不是一生一世,而是生生世世。也許我們認為遇見上師是偶然,其實這是生命中早已安排的一幕,可能你未曾聽見內心那朵蓮花開放的聲音,但它已經期待多年。上師甘露法語一直滋潤著我們的心田,靜待心蓮的開放。


  你的上師對你有傳授佛法之恩,再續慧命之恩,加持調伏之恩,創造快樂之恩。上師會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形式來調教你,讓你認清自己;上師會用甘露法雨點醒你,幫助你,讓你升起信心;上師會用全部保護你、照顧你,遣除你修行上的違緣障礙……恩重如山的是上師。


  阿難對佛陀說:“上師,我的大部分功德都來源於您的加持!”佛陀說:“阿難,你錯了,不是大部分,而是全部!”因此說,萬般功德之源是恩師。


  上師就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之總集。上師的意為佛寶、語為法寶、身為僧寶,上師是三寶的總集。尤其是末法時期,眾生已經不能親見佛陀之面,聽聞佛陀講經說法,故上師對當今時代尋求解脫的人們而言,是多麼的珍貴。上師代表諸佛菩薩,是以色身來度化眾生,是三寶的人間代表,起到了弘揚佛法利益眾生的殊勝作用。所以說上師是引路師,是指路師,上師的無量功德不可籌量,故大家應倍加感恩與珍惜!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