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20年12月19日 袓古瑪瓊開示 】

各位法友們,晚安吉祥

首先很感謝這幾個月來,大家對我的付出與照顧,辛苦你們了!

在醫院治療的期間,於手術房時,曾經有想要就此離開人世的念頭,因為當時的我對於大圓滿的境界有了更深切,不同以往的體會與證悟,心中了無遺憾,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離開是好事,可以利益到每一位弟子和如母的有情。

這中間曾經有三次面臨頻死的病危通知,本想就此解脫,但是由於弟子們的不捨,不斷的祈求三寶讓我留下來,要求醫院急救,這期間海內外的親朋好友及法友們也為了我,不斷的請求各地寺院占卜、修法、除障、祈福、延壽、放生,祈請長久駐世。在此同時自己的心中也浮現了一件重要未了的心願,就是天法阿彌陀佛極樂淨土修持法的傳授雖然初傳了,但是尚未圓滿,於是我再次出定,回到了這裡,既然回來了,就要把心願好好來完成。

身為一位藏傳佛教寧瑪巴的修行人,由於宿世的因緣而成為各位的上師,對於各位此生的解脫是有責任的。也因為如此,在今天的長壽祈願法會這麼殊勝的緣起之下,我要給大家一個修行上的承諾與誓言:“往後只要能如實如法精進的修持天法大圓滿極樂淨土修持法的弟子們,我祖古瑪瓊在此保證,他此生一定能順利得到解脫。”

或許我們漢地的弟子比較不容易能體會藏傳佛教的殊勝之處。關於這一點,可能也是因為語言表達上的隔閡或語意上的顛倒,而容易造成想法上的誤解,修行上的障礙,於是無法對藏傳上師升起與漢傳師父一般同等的敬意,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事實上,藏傳佛教是非常殊勝的,特別是寧瑪巴傳承大圓滿的法教更是九乘之巔,無能出其右者。一千二百多年前 偉大的藏王赤松德貞為了讓西藏能修行佛法,虔誠的獻上了身、語、意和萬兩黃金的供養,自印度迎請了堪布寂護大師前來西藏,建立寺院和僧團,其間由於當地鬼神的阻撓,白天剛蓋好,晚上又遭到破壞。在重重障礙阻斷,束手無策的狀況之下,寂護大師建議藏王唯有自印度迎請第二佛蓮花生大士前來,障礙才能消弭,一切才會圓滿。於是赤松德貞聽從了建議,供養了難以數計的稀世珍寶與黃金,虔敬的自印度迎請了蓮花生大士來到了西藏,最後才順利的降服了一切鬼神,並敕令永遠守護,建立了西藏第一座具足佛,,僧三寶的桑耶寺。日後更以數萬斤兩的黃金銀兩陸續供養了印度五百位班智達,迎請他們前來西藏,翻譯梵文經典和密續。為了求取蓮師的灌頂與口訣,獻上了西藏的國土及自己最珍愛的妃子。造就了今天的藏傳佛教的經續論典和黃金般珍貴的寧瑪巴傳承,開啟了佛法在西藏扎根興盛的殊勝緣起,所以沒有寧瑪巴又怎麼會有其他教派的傳承呢?

而赤松德貞是公認觀世音菩薩在人間的化身,也有傳說他是文殊菩薩的示現,他不僅示範了後世佛子修學求法該有的虔誠態度典範,由於他獻供求法的殊勝緣起,而有了後世聞法灌頂前,向傳法上師獻上三身曼達的傳統。過去的大成就者馬爾巴大師,他的證量和名聲在當時如日中天,在他門下的心子俄巴喇嘛向他求法時,他要俄巴把家裡所有的大小財物、牲口都帶來。於是俄巴喇嘛帶來了,唯有留下一隻看似沒用,跛腳行走困難的老母山羊。上師問俄巴:家裡的財物、家當、牲口全部都帶來供養給我了嗎?俄巴回說:都帶來了,只剩下一隻受傷沒用的老山羊。馬爾巴説:回去,把牠也帶過來供養。於是俄巴喇嘛翻山越嶺回到家中,把家裡那隻沒用的跛腳老母山羊也扛來,於是馬爾巴上師才肯把口訣耳傳給他,最後俄巴喇嘛由於對上師的完全信心,而獲得了極高的喜金剛、無我母的殊勝成就,創立了俄巴噶舉。由此可知,馬爾巴大師會這樣做,並不是沒有理由的,他絕對不是為了貪圖受用和財物而來刁難弟子,上師這樣做主要的原因有三點:

1)佛法是佛陀及先賢成佛的經驗和方法,比黃金還要精純珍貴,是無價的法寶。

2)如果弟子能將佛法如同黃金一般珍視時,才會對法脈生起信心,與法相應,如法修持才能顯現效果。

3)當弟子願意為求法而放棄世間的一切時,修持才會進步,有所成就。

       這本「天法大圓滿極樂淨土修持釋論」是祖古我辛辛苦苦匯集編譯的成果,此法是白玉傳承最重要的法教,內容簡潔完整,很容易修持,也是成就最迅速的修持法,而極樂淨土的西方三聖更是漢地最熟悉且最容易生起信心的本尊。今天大家得到了我的承諾,要將此法如護己目一般的珍惜,每天如法精進修持,不要懈怠。無論是生起次第的觀修,還是圓滿次第大圓滿的禪坐,只要修法上有疑問,不要遲疑,馬上來問我,祖古會儘量為你們解說清楚,讓你們完全明白。最後在此,為大家虔誠祈福,願法友們福慧增長,修持有成。

祖古瑪瓊     2020.12.19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