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 】

各位法友們吉祥!

什麼是佛?什麼是佛法?你為什麼要信佛?為什麼要學佛?你找到這些答案後,然後再去瞭解「什麼叫學佛修行」,然後如理如法地學,如理如法地修。根據自己的根基和意樂來選擇法門,然後精進修行,這樣才能得到真實的利益。

 

很多人學佛好幾年了,但還是不精進。這樣學佛能解脫嗎?都說要學佛修行,但是卻沒學沒修。你們為什麼要學佛?現在大部分學佛人都是糊裡糊塗的,聽別人說學佛好,就跟著學。都是跟著別人跑,沒有自己的主見。

 

佛講學佛人有三種根基和意樂。你學佛的目的是什麼?根基在哪裡?也不仔細思維觀察,特別盲目,不知道為什麼要信佛、學佛。你是為了世間的福報,為瞭解脫,還是為了成佛?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根基和意樂學佛修行,不能盲修瞎煉!如果盲修瞎煉,對你不可能有任何利益。不如法的學佛修行,正法也會變成惡趣的因。這樣學佛,不但不能給自己帶來快樂和幸福,還會給自己帶來很多的不利。對佛法有虔誠的信仰,要如理如法地修,帶來很多的幸福與快樂自在。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