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袓古瑪瓊開示--該怎麼透過思惟上師的功德來培養自己的恭敬心呢? 】

各位法友們吉祥

該怎麼透過思惟上師的功德來培養自己的恭敬心呢?

首先應當了解一切功德源自於上師,在了解這一點之後才能以感恩、虔誠而單純的心來修持上師相應法,對上師生起無比的信心。

在修持上師相應法的儀軌當中,觀想上師給予四灌頂是非常重要的。四灌頂包括寶瓶灌頂、秘密灌頂、智慧灌頂、句義灌頂。四灌頂可清除行者累世的四種障礙,即身障、語障、煩惱及所知障。此處的獲得四種灌頂並不代表實際上的灌頂,眞正的四灌頂則應由俱德上師來傳授。

《上師如來總集》裡面的四灌頂及《天法大圓滿前行》修法𥚃面的四灌頂,兩者的觀想方式都是一樣的。在過程中,最後上師化光融入自心,此時特別要將上師的顯相觀想清晰、明澈且莊嚴,但是其本性為空性。就好像我們看到天空顯現的彩虹一樣;你能很清楚的看到祂,但卻不真實存在,看的到卻摸不著,在當下的此時,不追憶過去,不掛念未來,也不著心於現在,如此自在安住於當下的靜坐,這就是圓滿次第的修持。

如果在修持上師瑜伽法時能專注而認真,內心的妄念會自然沉澱,當內心的染污煩惱逐漸澄清了,再次靜坐時,內心的覺受就會特別清明,有全然放鬆、法喜充滿的感覺。反之,如果每次靜坐時,自己的內心總是無法感受得到怎樣特別的感覺,那就是靜坐時心散亂了,沒有好好的向心裡去,自己的覺知丟失了,當然無法和上師相應。

所以大家要特別注意,在修持上師相應法的最後靜坐時,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內心來修行,這點很重要。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