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獻曼達之功德~瑪瓊祖古 】

獻曼達之功德~瑪瓊祖古

 

累積福報資糧之最勝方法──獻供曼達──之功德如下:

在法尊巴珠仁波切的《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中,如此說道:「精通善巧方便而慈悲的佛陀,雖然開示了諸多累積資糧的法門,然而,其中最殊勝的則莫過於此獻曼達法。」在密續中云:「對於一切諸佛剎,若將三界一切世,以諸妙欲莊飾供,便能圓滿佛智慧。」在《上師密意總集》續中云:「何等士夫勤奮獻供曼達之功德與果報,在經中說:『引生廣大功德故,獻供曼達之善報,聖者也難述說盡。』因此,當前能具備圓滿受用而脫離貧困之苦,未來將獲得廣大財富。對諸上師生起堅定之信心,對大乘的教法升起殊勝的定解,會受所有有情的喜愛與尊敬。每逢殊勝之日,對上師三寶等殊勝的依止境以虔誠獻供一次曼達之福報,則會獲得勝過於無數劫中對一切如來及眷屬廣行供養之福份,能使所有心願皆達成,於數劫與數劫間累造的惡業與墮罪皆能淨除。以虔誠心獻供一次曼達而所發的願皆能如願達成,將其他所有法行都結合的福報,不如獻供曼達之福報,能使三摩地及殊勝的見地生起,會獲得於來生自己所願的財富與受用,而最終往生至淨土,以及成就一切如來的密意等功德之量,誰也無法思量。」在天法大圓滿前行《掌中佛》中,引述密續的說詞時,說到,在舊譯大密的密續中云:「引生廣大功德故,獻供曼達之善報,聖者也難述說盡。」蓮花生大師也說:「外依獻供曼達而累積福報之資糧,嗡阿吽,外器三千世界為宮殿,須彌山王四洲微塵數,人天一切妙欲設供品,獻供上師三寶化身剎。」如此獻供,則能放下對諸物質的貪戀,當前使財富增長,最終往生清淨剎土;以依靠福報之因,而達成智慧資糧之果。夏噶措珠讓卓之《道歌集》中說:「向諸上師敬頂禮,能積資糧賜加持。從今生起一直到,獲得佛果之其間。所有投生之樂因,皆是資糧之累積。乃至最終成佛時,具備相好莊嚴身,也是由積福所生。積福方法雖眾多,然獻曼達為最勝。對僧大供或獻茶,對諸貧民做布施,以及建寺繪佛等,需要付出財物時。最難不混三種垢,初籌劃時混惡業,中與累苦惡業混,終與吝嗇惡業混。曼達無有此三垢,伸縮手指便積福。無較曼達更勝法,是乃郎欽熱巴說。顯密經續皆一致,曼達若獻供諸多,證悟自然會升起,智慧自然會增長。如法所願皆達成,  經論言教自領悟。地道依序而通達,最終將會獲佛果。故對最勝積福法,獻供曼達精進之。積福方法此道歌,願得聞者皆積福。」因此,大成就者帝洛巴也說:「子啊!此緣起而生之顯現,直到了悟無生之義前,與積二資糧的車輪,請勿脫離啊!那若巴!」

就同如此所說般,當前與究竟的所有福報,皆不會無緣無故的產生。因此,累積資糧極為重要。而其中最殊勝的獻供曼達法,則應恆常精進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