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破瓦法之功德~瑪瓊祖古 】

破瓦法之功德~瑪瓊祖古

 

能令罪孽深重者強行成佛之竅訣──破瓦法──之功德如下:

在法尊巴珠仁波切的《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中說:

今此要講授的破瓦法,名為「凡夫具備三想之破瓦法」,或名「意識由上師遷引之破瓦法」,與《無垢懺悔續》中所說的「臨終光團以聲搬遷」之意相同。此破瓦法對具備高勝證悟的人來說不需要,因為對這般人來說,就如同在此續中所說:「所謂死亡是念頭,只是引往空行土。」又說:「所謂死亡死亡是,瑜伽行者覺小佛。」對於諸已在此生登上果位,而對生死已經獲得自主之行者而言,看上去像似死亡,然而,卻只有如同從一處搬遷到另一處般的輕鬆;諸對於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的修持已熟練者而言,就如同之前所說過的,以生死中陰三的修行,轉移成法報化三身,因此,「道修不足則以破瓦補」,對於那些道行尚未堅固者,以及罪孽深重的人等,方才需要此妙方;若具備如此竅訣,即使是罪孽再深重的人,也定能擋住惡途之門,就算是造了五無間罪而定會去往惡途之人,若遇此法,則無須前往惡途。因為在密續中說:「即使日殺婆羅門,以及造五無間罪,然以此道得解脫,不受罪業之染污。」又說:「九個孔之上方孔,若以意念力往生,不受罪業染污而,往生清淨之剎土。」另外又說:「頭頂日月之輪上,具徳上師之足下,若懂沿著白脈行,造五無間也解脫。」所以,此甚深破瓦法之竅訣是不修而成佛之法,令罪重者強行解脫之密道。金剛持說:「即使日殺婆羅門,以及造五無間罪,然而若是遇此法,定會解脫而無疑。」蓮花生大師也說:「修而成佛之法諸皆有,不修成佛之法唯我有。」大班智達那若巴說:「九門乃為輪迴窗,一門乃大手印門,擋住九門開一門,無疑定往解脫道。」瑪爾巴大師說:「我今修練破瓦法,修啊修啊重復修,最終死也無畏懼,昔修今熟有把握。」聖尊笑金剛即密拉日巴大師說:「此結合臨終之口訣,乃中陰道上之嚮導,有具備此道之人士,持命之風入中脈,達法界之法甚奇哉。」

如此所說的深甚破瓦法口訣,則無須像其他生起與圓滿次第等般長久修持,大多只要修持一個星期,就會出現修成之徵兆,故稱之為「不修而成佛之法」。所以,如此迅速捷徑之無上法門,眾皆應當勤奮修持。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