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長壽咒之功德~瑪瓊祖古 】

長壽咒之功德~瑪瓊祖古

 

聖無量壽佛之名號百零八字咒之功德如下:

在《佛說聖壽與智慧無量大乘經》中佛說:「文殊室利童子請諦聽,此瞻部洲的人們則短壽而都只能活百歲,其中大多數都會非時而死。文殊室利,任何有情若繕寫此善逝如來無量壽之功德和讚嘆之法門,或叫人繕寫、或僅只聽聞名號、或唸誦、或將書寫之經卷珍藏於居家而以花、薰香、花蔓等做供養的話,使彼等壽已盡者延長其壽存活百年。文殊室利,任何有情若聽聞此聖壽與智慧無量極度清淨威嚴王之百零八字名號者,彼等的壽命將延長之。任何壽命將盡之有情若持此名號,彼等的壽命亦增長之。文殊室利,如此之故,任何希求長壽之善男子、善女子,若欲聽聞此善逝如來壽無量佛之百零八字名號、或欲繕寫、或叫人繕寫的話,其功德與善業是如此。

 

嗡 那摩巴嘎瓦得 阿巴日 麼達 阿耶加那色波尼 則大得昨日ㄚ雜呀 達它嘎達亞  阿哈得 薩亞桑波達亞 達亞它 嗡本耶本耶  嗎哈本耶  阿壩熱 麼達本耶  阿巴日麼達本耶 加那桑吧  ¬若巴子得   嗡薩日瓦  桑嘎巴熱西達  達日瑪得   嘎嘎那  薩夢嘎得  桑巴瓦   波西得  嗎哈那亞 巴熱瓦銳 梭哈

 

文殊室利,若任何有情將此善逝如來的百零八字名號咒予以繕寫、或叫人繕寫、或書寫於經卷上珍藏家中、或唸誦的話,其即使已壽盡,也能延壽而活到百歲,從此世間往生後,投生到善逝如來無量壽佛的無量功德淨土。」

在《佛說聖無量壽心要經》中云:「將此三千大世界,用以金銀或鐵銅,寶石以及摩尼寶,造成如來之佛像,不如唸此咒一遍,福報勝過其百倍。千劫如來之舍利,做成佛像則不如,唸此咒語一遍勝。如來所說之教法,三藏諸法做唸誦,  不如唸此咒一遍。除了修無分別意,智慧如海功德外,其他所有有為善,皆由一人去行持,不如唸此咒一遍。唸誦此咒之行者,不會發生八種死,不被三苦擾亂心,厄運兇兆皆轉化,詛咒施法危害除,扭轉八種之死亡,獲得三世諸佛身,威嚴以及加持力。僅唸十遍變百遍,傳播此咒之加持,使得區域所以處,無病無難現吉祥。此咒功德不可思,即使佛和諸佛子,無法述盡其功德,此乃法性自然聲。」

如此所言的真諦就佛陀所說般,當前能消除壽命之障礙而最終能獲得無死大菩提之果位,故當勤奮持誦此咒。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