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灌頂之功德~瑪瓊祖古 】

灌頂之功德~瑪瓊祖古

 

密法金剛乘之入門──灌頂──之功德如下:

在天法前行《掌中佛中釋》中說:「能夠消除病魔與障礙,以及增長壽命與福報等此生所有心願,也是獲得灌頂後達成的,是佛在密續中所說。」大修行者夏噶措珠讓卓也說道:「善獲密法之灌頂,功德心鏡續中說,獲得諸密灌頂後,諸密不修自成就 。」在《界光明續》中說:「獲灌心熟開法門,成就密法諸法義。」另外,又在此續中說:「獲灌頂之善男子,此生達成其所願,來世成就圓滿佛,等獲灌頂之功德。在諸續中有廣說,故從具德上師處,接受密乘諸灌頂。」在《智慧海續》中說:「若從上師身壇城,圓滿接受四灌頂,地道無餘此生登。」在《金剛頂續》中說:「若是完善獲灌頂,生生世世獲灌頂,從此彼於七世內,不修也能得成就。」在《心明鏡續》中說:「密法不依灌頂怎成就,就如手無划槳之船夫,如何能夠到達至彼岸。」又說:「密法若未獲灌頂,深甚成就怎獲得。」在《心明鏡續》中說:「獲得諸密灌頂後,諸密不修自成就。」在《寶輪續》中說:「士夫獲得智灌頂,此生將往空行剎。」在《密意授記續》中說:「獲得殊勝灌頂後,彼將從此七世內,不修也能成為佛。」在《勝樂輪續第一品》中說:「勝成就由灌頂生,身口意三業清淨。以勝灌頂得自在,願獲最勝勝樂位。」在蓮師的《勸大臣籤》中說:「灌頂功德十八兆,蘊界處成熟本尊,生入住三成熟咒,明點成熟大樂智,心性成熟法身佛,原本如此令現前,果位獲得四身佛。瓶灌令獲化身佛,密灌令獲報身佛,智灌令獲法身佛,詞灌令獲自性身。心續轉變煩惱減,悲心利心淨心增,兇惡八部難接近,天龍八部成為役,美名聲譽遍世間。人間士夫皆讚嘆,威力能摧金剛石,更何況是世間魔,任何傷害皆不入。厲鬼妖魔遠逃避,諸母空行如雲聚,無勞自成利生業,資具神鬼眾協助,無須承受生計苦。」在《密乘經部集積續》中說:「此乃十八殊勝性,三身不變堅固身,以勝智慧海莊嚴,皆於此身即獲得。」

特別是對於修持密法來說,灌頂則極為重要而不可或缺之原因,在《密要總義光明心要》中說:「總之,成為密法金剛乘之入門,即所謂的灌頂,是對於修密乘之道以及獲得果位的殊勝方便法,依靠此而證悟密乘的見地,以及如是修持後,使行為所行獲得力量,使修持與供養、事業與咒語、手印等變得有意義,以及能令獲得三昧耶之故。灌頂就像是所有密法的根源,又能令獲得諸果位之故又如國王般。故密法的一切皆依賴於此,而最終能令了悟本初法身即大圓滿之義,獲得自心自明智慧之灌頂,而以大圓滿的方式圓滿完成所有灌頂。」

在諸密續及釋論中所說的無數有關於灌頂之功德,皆堅信不疑,而從諸具德上師處如理接受灌頂,並且對於灌頂之命要諸三昧耶戒,悉謹慎持守,則極為重要。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