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開光之功德~瑪瓊祖古 】

開光之功德~瑪瓊祖古

 

對於眾生累積資糧之福田,興建三寶聖物之開光功德如下:

若對已經做過開光之聖物頂禮或獻供的話,不僅會獲得此生與來世的一切安樂,而且最終能獲得解脫而往生清淨淨土等的功德,不但在諸多經續中有記載,而且也是諸智者聖人們一致的見解。

在《開光續》中說:「故以種種精進法,諸求成就者勤行,具有能量之儀軌,依循諸續如理行,故使彼具大功德。」在阿底峽尊者的《開光法》中說:「擇選一個星與曜,日月吉祥之時辰,依循言教如理行,能使諸心願圓滿,此乃最殊勝開光。彼之功德定獲得,轉輪王位無質疑。」又說:「佛像以及佛塔等,將會賜予諸善報,心中有所之期望,生生世世悉達成。或是具備咒語而,如法予以之供養,彼業所生異熟果,生生世世受敬待。」在北伏藏法的《三要總匯開光法口訣》中說:「對聖物做開光之功德則不可思量,就等同佛陀親臨世間,就如同豎立教法和維護教法,乃至有此聖物存在期間,會使該處一切有情長壽吉祥,終止所有人病與畜病等等。最終直到此聖物壞滅之間,會一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即使是建造一尊僅有自己手掌般大小的佛像或佛塔,而做了開光的話,就能夠從無邊輪迴中得到解脫。若是建造了一尊有二十尺大的佛像或佛塔而做了開光的話,就能往生到化身佛的足前,會獲得阿羅漢之果位。」

如上述所說般,當前能獲得人天之果報,最終將成為無有任何缺過,圓滿所有功德之佛果等功德,在諸多經續與伏藏的法門中,有一再的提及。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