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回首頁 連絡我們 網站導覽 簡體中文
最新法訊 最新訊息 最新文章 上師介紹 師承介紹 傳承寺院 上師開示 活動剪影 文章選粹 結緣文物 討論留言
中心上師
佛學會簡介
貝諾法王
噶瑪古千法王
第四世 貝諾法王(楊思法王)
穆松法王子
蔣康法王子
祖古瑪瓊泰耶
住持上師 徹仁多登仁波切
 

白玉全球資訊網

南卓林寺網站

白玉台灣網站

Facebook

 相關連結
噶瑪古千法王
噶瑪古千法王

白玉傳承第十二代傳承持有者---噶瑪古千法王

尊貴的怙主 法王貝諾仁波切是公認的舊譯寧瑪巴大成就者與教法明燈,掌持純淨的蓮師教法以及不共殊勝的白玉天法伏藏、教傳與特勝大圓滿的傳承。在貝諾法王座下的修學諸多弟子中,如同日月一般璀璨奪目的弟子便是純淨無染白玉傳承的持有者──法王噶瑪古千仁波切。

在澄澈純淨如雪域天空的白玉傳承裡,前四世的 噶瑪古千仁波切分別為白玉第四代法王噶瑪札西(Karma Tashi,1728-1791)、第六代法王久美涅敦滇僅 (Gyurmed Ngedon Tenzin Palzangpo,1794-1851)、第八代法王鄔金埵昂卻吉尼瑪Orgyen Do-Ngag Chokyi Nyima,1854 - 1906)及第十代法王噶瑪貼卻寧波(Thegchog Nyingpo,1908 - 1958) 。他與歷代的 貝諾法王互為師徒,並共同掌持此偉大純淨的寧瑪巴傳承。

 

噶瑪古千法王第一世的 噶瑪古千法王是金剛持明巖藏取尊明珠多傑的化身。許多神聖的預言指出, 噶瑪古千法王的前世包括佛陀的弟子阿難、顯現改變大川流向的蓮師二十五大弟子中的修普帕機紳格、大譯師毗廬遮那、明林德千、格登寺的座主格登赤巴、建造瀘定橋的大成就者唐東嘉波及第七世達賴喇嘛的親教師雅旺卻登等。同時,他也是杜督多傑的心、噶陀七美瑜伽的語及貝瑪坤卓南嘉之身的化身。

歷代的 噶瑪古千法王除了具足如大海般的教證成就外,住持佛陀聖教特別是蓮師內三密的教法及利益眾生的事業是無量無邊的。尤其特別的是白玉傳承屬特近傳承,其傳承加持力從未衰損,而於一切四種事業(息、增、懷、誅)皆圓滿成就。西元一七五五前後,大清帝國曾因戰亂禮請白玉第四代法王噶瑪札西修法,因而消弭了戰亂。乾隆皇帝於是特別冊封第一世的 噶瑪古千法王為帝師,並贈金字詔書、御轎,寺院因之名聲大震。 噶瑪古千法王成為第一位把白玉傳承帶至漢地的上師。

 
噶瑪古千法王此世的 噶瑪古千法王於西元一九七○年(藏曆的鐵狗年)八月二十八日在種種祥瑞的徵兆下誕生於南印度。父親名為恭久奔波阿納多傑南嘉,母親名為參覺。當仁波切二歲時, 貝諾法王便告知其父母,此小孩為大成就者的轉世,他的衣服與飲食必須潔淨。在仁波切四歲時,蓮師的代表前寧瑪派掌教法王 敦珠仁波切與 貝諾法王共同在禪定中確認此聖童為上代法王,第四世噶瑪貼卻寧波仁波切,白玉第十任法王)之轉世無疑。
 
噶瑪古千法王之後,噶瑪古千仁波切在南卓林寺,於如同慈父般的貝諾法王尊前學習各種教法,從天法的共不共前行、氣脈修習與大圓滿等,皆從貝諾法王處如瓶水入瓶般地獲得。噶瑪古千法王亦從貝諾法王接受比丘戒、菩薩戒等律儀,以及天法伏藏、惹納林巴伏藏、大寶伏藏等傳承。噶瑪古千仁波切另依尊貴的 頂果欽哲法王、多竹千法王、白玉祖古土絨以及紐修堪仁波切等殊勝上師尊前領受圓滿法教,並就所學之顯密經續做廣大的聞思,而圓滿具足一切教證的殊勝功德。
 
西康白玉祖寺1994年,噶瑪古千法王奉貝諾法王諭令,前往西康白玉祖寺駐錫,督管祖寺一切法務、佛學院和閉關中心等。此外,仁波切亦不定期應佛學院邀請,為學僧講經說法。2000年8月,噶瑪古千法王於白玉祖寺的無畏獅座上舉行黃金坐床法會,成為白玉傳承第十二任傳承持有者,掌管各項白玉教務,來自十方的祖古、僧眾及藏民等,仰望坐在法座上法相莊嚴的仁波切,皆心生大歡喜,踴躍讚嘆。
 
噶瑪古千法王噶瑪古千法王在西藏廣建寺院、佛塔、轉經輪、佛像,讓眾生能夠生起崇敬和信心。仁波切的成熟持重以及深廣菩提心,屢為僧俗大眾所讚嘆稱頌。
噶瑪古千法王深信 噶瑪古千法王的佛行事業必如東升的旭日般照耀十方,帶給眾生不可思議的利益與安樂。
 
 徹仁多登仁波切 手機 0972341272 會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三七二號十二樓 (地圖) / 電話:(07)323-9886 / 傳真:(07)323-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