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回首頁 連絡我們 網站導覽 簡體中文
最新法訊 最新訊息 最新文章 上師介紹 師承介紹 傳承寺院 上師開示 活動剪影 文章選粹 結緣文物 討論留言
中心上師
佛學會簡介
貝諾法王
噶瑪古千法王
第四世 貝諾法王(楊思法王)
穆松法王子
蔣康法王子
祖古瑪瓊泰耶
住持上師 徹仁多登仁波切
 

白玉全球資訊網

南卓林寺網站

白玉台灣網站

Facebook

 相關連結
住持上師 徹仁多登仁波切

住持上師 徹仁多登仁波切徹仁多登仁波切(Tsering Topden Rinpoche)出生於印度,幼時與父母舉家返回西藏生活,並於故鄉的密喇寺中學習讀寫、佛門律儀及經文課頌等基礎課程。

密喇寺位於雪域西藏東方的哲沃地區,最初於西元1164年由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建寺,約西元1639年時,由於蒙古大軍入侵西藏,密喇寺因而遭受嚴重的破壞,直到西元1659年左右,哲沃當地的官員見到此處地貌如龜,前方山脈如曼達拉般珍寶滿盈,後方山脈則似威猛大鵬金翅鳥展翅守護,左方有「央間拉嫫(妙音天女)」聖地,右方為「拉旺嘎波(白帝釋天)」神山,乃是一處吉祥福地,故將此地供養給白玉持明「昆桑謝拉」尊者,依此因緣,寧瑪派白玉傳承的殊勝教法被迎請入密喇寺,寺院自此便納入白玉祖寺之管理紀錄中,成為白玉祖寺的分寺之一。

密喇寺中乘願再來的歷代密喇祖古,皆是通達顯密的成就者,諸如第一世密喇祖古「稱列敦珠」、第二世密喇祖古「喇嘛策珠」等。第三世密喇祖古「索南塔欽」,乃是一位時常於山林中閉關潛修密法的上師,在某次修行過程中,值遇了白玉果千寺的祖古「果千雍卓」,因宿世因緣之故,兩位上師亦師亦友,彼此相當地投緣。此後,果千祖古便時常受邀至密喇寺傳法,更曾在寺中駐錫了一段時間,而密喇寺的僧人亦會前往果千寺佛學院學習,兩間寺院形成了互動頻繁、緊密的友好關係。第四世密喇祖古「確吉尼瑪」(祖古尼瑪瑟),出生於西元1910年,年少時於果千寺中求學,之後再前往白玉祖寺,於依怙主 巴千都巴(第二世貝諾法王)尊前領受了比丘戒,並進入白玉祖寺的佛學院就讀,聞思顯密教法與知識明處,並皆得以徹底通達,依怙主 噶瑪帖卻寧波(第四世噶瑪古千法王)甚至將自己平時常戴的蓮華見解脫帽,賜予了卻吉尼瑪,此頂殊勝的蓮華見解脫帽,至今仍保存於密喇寺中。依據前述種種因緣,今日的密喇寺雖保留了部分噶舉派修法及傳統儀制,但仍是以修持寧瑪派白玉傳承教法為主,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更曾為密喇寺賜名為「克珠羅卓林」。

徹仁多登仁波切青年時期的徹仁多登仁波切在因緣俱足下,由密喇寺前往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出家,在依怙主 晉美彭措法王跟前,領受了時輪金剛灌頂、龍欽寧體系列教法、巴楚仁波切之《普賢上師言教》教授等,廣泛地修學顯密經論及各種儀軌,並接受了帝查祖古給予之甘珠爾口傳,前後共在喇榮五明佛學院參學了兩年餘。五明佛學院的學習告一段落後,仁波切前往西康白玉祖寺,領受由依怙主 圖桑法王給予之南卻天法及惹那林巴系列的灌頂及教導,並進入白玉祖寺「寧瑪派高級佛學院聞思興盛洲」就學,期間在圖桑法王的指導下,領受龍欽寧體系列教法,並接受堪千阿格旺波尊者之《普賢上師言教筆記》及破瓦法教授共三次。

完成白玉祖寺佛學院的五年課程畢業後,適逢依怙主 貝諾法王駕臨白玉祖寺弘法,徹仁多登仁波切在貝諾法王尊前,圓滿領受大寶伏藏所有口傳及灌頂。之後經過貝諾法王認可,圖桑法王親自授予金剛阿闍黎法帽,叮囑仁波切應回到家鄉的寺院服務,並進行實修的閉關。仁波切謹遵法王教誨,返回密喇寺弘法,並於每年冬天進行一百天的惹那林巴長壽佛閉關,共閉關了三次,之後擔任護法殿的主法上師一年。在密喇寺的這段期間,仁波切亦曾多次前往五明佛學院及白玉祖寺學習,領受晉美彭措法王及圖桑法王兩位恩師及諸多善知識的灌頂及教授。西元1999年,仁波切暫別了故鄉密喇寺,先是前往五明佛學院,參加晉美彭措法王之阿彌陀佛極樂大法會,接著再前往白玉祖寺,並沿途往尼泊爾朝聖,最終抵達北印度之白玉卻闊林佛學院,展開仁波切在印度的學習與修持。

徹仁多登仁波切徹仁多登仁波切在白玉卻闊林佛學院參學期間,於依怙主 貝諾法王座前,接受天法大圓滿掌中佛的教授及引導,包含氣脈明點、立斷、頓超等諸多甚深法要的教授。接著,仁波切前往貝諾法王法座所在地,位於南印度麥索的南卓林寺學習,於西元2003年開始進行由法王主持之傳統三年三個月閉關,圓滿了惹那林巴普巴金剛、長壽佛、忿怒蓮師、龍欽寧體三根本、大悲觀音苦自解脫等諸多法門的修持,期間亦不間斷地從貝諾法王、圖桑法王以及多位祖古、堪布等善知識處,獲得許多引導、口訣、教授與灌頂,並於西元2006年圓滿出關。此後數年間,仁波切往返南卓林寺及白玉卻闊林兩地協助寺院事務,並繼續進行修持與學習,直到西元2011年3月3號,依怙主 噶瑪古千法王於南卓林寺中,為修學優秀的僧眾舉行盛大的陞座儀式,同壇陞座共有堪布110位及金剛阿闍黎17位,徹仁多登仁波切亦名列其中,由噶瑪古千法王親自授予金剛阿闍黎法帽。

徹仁多登仁波切徹仁多登仁波切目前駐錫臺灣,希望能弘揚寧瑪派白玉傳承的清淨教法,將佛陀的教導帶給具緣的法友們,若各位法友有修法方面的需求,例如:卜卦、祈福、除障,尤其是仁波切專精的度母法門、施身法,或是為往生者修破瓦法及超渡法門等,都歡迎與仁波切連絡請法。

 

 

 

徹仁多登仁波切

 
 徹仁多登仁波切 手機 0972341272 會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三七二號十二樓 (地圖) / 電話:(07)323-9886 / 傳真:(07)323-9576